王珊珊三场进4球 江大女足斩落卫冕冠军登榜首

2020-08-31 19:33:21 作者: 王珊珊三场进

2020年8月29日
女超联赛第一阶段第3轮
江苏苏宁队0:3武汉车都江大队

8月29日,2020赛季女超联赛第3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江苏苏宁女足对阵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两队都有众多国脚球员,同时也是联赛中公认的两支强队。最终,武汉车都江大队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凭借着王珊珊的梅开二度和刘杉杉的世界波,以3:0的比分战胜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女足,取得三连胜。同时,武汉车都江大也与上海女足并列积分榜榜首。
本轮女超联赛积分榜

赛况回顾


这场比赛,武汉车都江大队几乎是全主力出战。前两轮替补登场的外援特姆瓦终于得到了首发机会,但是面对河北华夏幸福发挥亮眼的王霜却连续两轮坐在替补席上。


第9分钟,江大女足获得一个禁区外任意球,刘杉杉主罚的超远任意球直接轰门得手,江大女足率先进球。


第25分钟,江大女足角球开出,刘杉杉后点打门,彭诗梦虽然扑住了皮球但出现脱手,王珊珊门前补射得手,江大女足2-0领先。


第53分钟,江大女足开出角球,苏宁门前形成了一片混战,江大女足多次攻门都被化解,王珊珊再次跟进补射后得手,江大女足扩大了领先优势。


最终,武汉车都江大女足3:0大胜了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女足,取得了三连胜。

连胜“登顶”


能够赢下江苏苏宁队这个强大的对手,武汉车都江大队今天并不是靠运气。在防守上,江大女足将塔比莎牢牢“锁死”,并且切断了江苏苏宁队其他队员与她的所有连线。塔比莎全场几乎没有任何可以舒服拿球的机会,这样一来,江苏苏宁只能依靠外围的远射或者定位球机会来发起进攻,但这样的进球方式显然收效甚微。所以,今天江大队获胜的关键就在于全场坚固的防守。


而进攻上,特姆瓦的高强度“冲击”,让江苏苏宁队防线难以招架。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特姆瓦今天比她的姐姐塔比莎显然更加耀眼。刘杉杉一记技惊四座的超远距离任意球破门,打开了江大女足赢球的大门。


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非王珊珊莫属,“九球天后”不仅打进了两粒关键的进球,比赛中她一度出现在后卫位置上,为球队的防守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三轮打进4球,也让王珊珊与北控的马晓旭和上海女足的班达并列射手榜第一。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山东体彩1:0战胜浙江杭州女足,北京北控1:2不敌长春女足,广东梅州女足0:1惜败上海女足,河南建业女足则2:0战胜了河北华夏幸福。本轮过后,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与上海女足同积9分,且都打进10球失1球,两队目前并列积分榜榜首。


赢下卫冕冠军江苏苏宁队,犹如为武汉车都江大姑娘们打了一剂“强心针”,这也会让球队对之后的比赛拥有更强的信心。下一轮,武汉车都江大队将迎战另一个强劲的对手——北京北控发展。

△// 女超联赛第一阶段第四轮比赛预告

9月2日
武汉车都江大将迎战北京北控发展
江大女足!继续加油!

武汉广播电视台《女超赛场》第一阶段赛程表



武汉广播电视台出品

责编:王凤君

融媒体记者:袁媛

编辑:贺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