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乐山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明两天将有暴雨…

2020-08-31 19:58:05 作者: 注意!乐山气

  8月28日晚上21点26分,乐山市气象台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随后发布雷电短时临近天气预报,以及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8月29日0点30分左右,中心城区普降暴雨,伴有雷电大风,等候多时的雨水倾盆而至,大风大雨让闷热了好几天的乐山城总算有了些许凉意。8月29日7时3分,乐山市气象台解除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乐山市气象台获悉,8月28日20点至29日2点,全市共出现中雨64个站点,大雨37个站点,暴雨18个站点,最大雨量出现在犍为县犍为玉津下渡(89.6mm)。同时段三江上游成都东部、眉山东部、雅安南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尽管迎来了一次强降雨,但此次降雨停止后气温又会回升,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温依旧在30℃以上,外出玩耍时需注意防暑防晒。

乐山市气象台08月29日15时2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我市将有一次区域暴雨天气过程,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井研、犍为、沐川、夹江、峨眉等地部分地方可达暴雨(40-70mm),最大雨量80-120mm,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60mm/h;其余地方大雨(30-50mm),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三江上游成都、眉山、雅安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

?

区县预报


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我市将有一次区域暴雨天气过程,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井研、犍为、沐川、夹江、峨眉等地部分地方可达暴雨(40-70mm),最大雨量80-120mm,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60mm/h,其余地方大雨(30-50mm),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中到大雨转阴。24小时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26-29℃。

  乐山市气象台提醒,由于前期降水偏多,加之近期晴热少雨,土壤水分蒸发大,我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尤其是山区容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市民一定合理安排出行,防范灾害,注意安全!

  雷雨天气出行注意事项

  雷雨天气,市民需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在户外时应远离树木、户外广告牌等危险区域。雨天行车,路面湿滑、视线不佳,市民驾车途中如遇强降雨,请放慢车速、增大车距、开启尾灯和雾灯;遇有积水、落石路段要注意观察,切勿冒险通过;遇交通管制,请服从交警指挥谨慎通行。



来源丨乐山发布、乐山公共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