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疯长有谁不是梦想着自己的诗和远方,然后蹒跚着脚下的卑微和苟且

2020-09-01 09:36:57 作者: 荞麦疯长有谁

点击蓝字关注公众号,谢谢您!

七夕,不知从哪一天被称为中国情人节。于是,商家也总是拿此做文章。电影市场也如是。


七夕那天,上映了《我在时间的尽头等你》。上映之前噱头十足,之后立马萎靡。


同时还上映一部电影《荞麦疯长》。



01



《荞麦疯长》宣发力度不如《时间尽头》,但见卡司分量确实足够。


主演:马思纯,钟楚曦,黄景瑜。高配:王砚辉。荣誉: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提名: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


上映后,票房,口碑都不如意。这倒是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


中国电影,往往都是文艺片较好不叫座。而所谓的叫好,也只是在部分群体中的叫好。


这《荞麦疯长》到底如何呢。作为一个非专业的伪文艺,看过后感觉,还算不错的,有一定的看头。


02



荞麦属于一年生草本植物,农作物。土壤要求不高,容易照料。成长期短,见效快,可归纳在懒庄稼一类。日照好,水分足,即可疯长。


懒植物,意思就是,不太需要打理,换句话说是“命贱”。看完电影后,有没有寓意,得自己体会。


但是《荞麦疯长》,不见荞麦 ,不见土地,不见农民。这,就显文艺了。电影有三个主人公,云荞(荞),李麦(麦),吴风(疯)。(嗯,有点尴尬了。)


三个人,三个单独的故事。只是故事发展的过程中,在某个结点有了个无关紧要的交集,如同两条不平行的直线,交一下,然后分开,各走各的。


03



上世纪九十年代(又见这个时间段),云荞(马思纯)生活在海城一个八十公里外的乡慈镇。内心傲娇,又有点自卑,喜欢时尚,向往着大城市的美好和繁华!


某一天,云荞被道貌岸然的姐夫强暴。看着病床上的母亲和生活同样不容易的姐姐,云荞决定逃避。


云荞有个男友,生性懦弱但却可以挡在前面保护自己。云荞怂恿男友带自己离开家乡去海城。


离开之前,鼓起勇气找到经常欺负自己的混混,想要回被勒索的钱,却发现混混被黑帮火拼挂掉。这里和吴风有交集,吴风从海城来到慈镇“办事”,火拼混混。


然而刚刚到达海城,突然遇到车祸。摩托撞上轿车,男友死亡。轿车上的人是李麦(钟楚曦)


04



李麦从小爱好跳舞,打算去日本发展舞蹈艺术人生。


这次车祸,腿部受伤,断送了艺术生涯,无奈中去到夜场跳舞为生。而后结识一个渣男,被骗了人,骗了钱。随后雪上加霜,母亲病情加重需要钱。


高贵的艺术灵魂向生活低头下跪。李麦决定出卖自己。


关键时刻,甲方犯病身亡。李麦出门寻短,雨中独舞,坠河后惊醒,惊醒后回屋,甲方尸身却神秘消失。


尸体是被住在对面的吴风拉走处理了。吴风住李麦对面,自从第一次窥见,便惊为天人,偷偷暗自爱恋了。


05



吴风只是一个腼腆,憨厚,有理想,长得帅的混混。跟随着大哥混天下。


这个团体就俩人,如同当年“旺角卡门”里的刘德华和张学友。


大哥想发财,背着社团老大“B司令”弄了点钱,被设计害死。


吴风摆平了慈镇混混回来,单枪匹马闯进社团,再次摆平了众多小弟,砍翻了“B司令”,自己也身受重伤。


回到家,刚刚看到对面的暗恋,于是偷走了甲方尸体于野外掩埋,行动中力竭,告别人世


片中三人各不相识。吴风之前有过一次刺杀行动,事败,溜走途中遇到独自唱K的云荞,委托云荞送一份信件到派出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