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深改委会议强调粮食安全 受益农业概念股有哪些?

2020-09-02 15:15:16 作者: 中央深改委会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9月1日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农村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健全粮食安全制度体系,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探索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上创造更多经验。

  据社科院报告,到“十四五”期末,我国可能出现1.3亿吨左右的粮食缺口,其中谷物约2500万吨,粮食安全重要性日益凸显。申万宏源证券赵金厚预计,今年至今因洪灾减产粮食约1744万吨,相当于2019年全国粮食总产量的2.63%;此外,今年收购活跃度和收购进度均好于上年,因此市场粮价高开高走,增加了种粮户的惜售情绪。

  相关上市公司:

  隆平高科:国内领先的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参股公司产品瑞丰125获得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

  大北农:在转基因玉米性状研发方面先发优势显著,大豆品种已在国际市场上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