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破92关口创下27个月低点 美元暴跌意味着什么?

2020-09-02 15:14:40 作者: 美元破92关

  美元暴跌才刚刚开始,美元暴跌意味着什么?美元指数周一一度跌破92关口,创下27个月低点,较2020年峰值下跌逾10%。与此同时,市场充斥着看跌美元的预测,高盛、瑞银和法国兴业银行等机构均预计美元还将继续下跌。

  道富环球高级投资顾问Aaron Hurd表示,美元已经在向熊市过渡,这种情况不会在几周内立即发生,但在未来五年内,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可能贬值15%至20%。

  AG Bisset首席投资官Ulf Lindahl甚至认为,未来一年左右美元兑欧元将贬值36%,达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最近几周美元跌势有所放缓“确实是摆脱美元的机会”。

  此前美国银行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有36%的基金经理称做空美元是下半年的最佳货币交易,近一半的受访者预计明年全球美元储备将减少。

  多重因素施压下美元或“跌跌不休”

  美国以外地区相对强劲的经济增长前景、美国极低的利率以及疫情引发的财政赤字担忧都是美元贬值幕后推手。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表示,美联储修改后的“通胀平均制”将使美元承受压力,因为这表明利率将维持较低水平,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被高估了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