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乌鲁木齐人没来过这个公园!解封后,全都来这里打卡了!

2020-09-03 20:23:43 作者: 99%的乌鲁

乌鲁木齐解封后,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目前,乌鲁木齐各大公园以及南湖广场并没有开放,能够出来的居民,不知道去哪儿兜风,也不知道哪儿有好玩的地方。

同时因为很多单位还没有正式通知上班,目前也不知道去哪儿游玩比较好,然而,在乌鲁木齐,有一个敞开式的山体公园,却成了首府人民喜欢的打卡地,它,就是乌鲁木齐水磨沟区的棋盘山公园,这两天,开车去这儿游玩的居民还不少。

棋盘山公园地处水磨沟区观园路百商托斯卡纳小区旁,占地150亩,是乌鲁木齐市2015年确定的7座荒山改造公园化的项目之一,总投入808万元,由乌市政府、水磨沟区政府和企业三方投资建设,计划2016年内完工,2017年向市民开放。

虽然开放三年,但知道的人并不多,一方面,公园基础设施并不完善,加上地方实在太偏僻了,去这里,还得从托斯卡纳小区东侧上山,爬山两公里多,才能抵达公园,路途遥远不说,还得爬山,没有车,不方便,这才是很多人既不知道,即便知道了,也不想去的原因。

然而,这几天可以出去后,公园广场没地方玩,就只能爬爬山了,而不被大家看好的棋盘山公园,一事时成了打卡的地方,这几天,去棋盘山公园游玩的人明显多了起来。

今天,本人徒步上山看到,来这里游玩的市民还真不少。现场体验发现,棋盘山公园不仅有亭台,羊肠小道,弯曲徒步公路,还能在山顶俯瞰河马泉新区和附近的博格达峰雪山,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棋盘山公园大门

棋盘山山顶

棋盘山山顶葛家沟西路

山顶俯瞰河马泉新区

棋盘山顶看远处的博格达峰雪景

山顶沙枣

盘旋公路的弯曲步道

今天,前来打卡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