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行动】开学季来了!在玉泉,“光盘行动”成为校园潮流

2020-09-04 09:15:37 作者: 【文明实践在

随着配餐制在学校的实行,学生们也在学校开启了“美好午餐”的新模式。不光要把饭吃好,行为习惯、文明用餐等方面的教育也跟得上。在老师的教育下,学生们个个争当“光盘行动”践行者。

9月1日中午,五塔寺东街小学小黑河校区的教室里学生们正吃得津津有味。“大家都吃得非常香,我们的一粥一饭都来之不易……”在学校,老师都会给学生们讲,鼓励大家光盘行动吃完不浪费。

两菜一汤和两种主食,一份午餐的配餐量足以满足正在长身体的学生所需要的营养。如果不够,学生们也可按需再次盛取饭菜,大家都说:“粮食是所有人生命的必需品,如果浪费了,就失去了粮食的本身意义,所以我们要珍惜粮食。”

据五塔寺东街小学小黑河校区的老师介绍:“为了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每个班级都会在吃饭前唱餐前歌、通过各班开展班会,老师的宣传讲解,让学生知道一餐一饭来之不易。”

此外,学校针对性地开展了行为习惯教育和文明用餐教育,配备了洗手液等物品,并取得良好的效果。(泉媒体记者 赫雨田 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