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聚仙饭店坍塌29人遇难,负责人已被刑拘

2020-09-04 11:41:52 作者: 山西聚仙饭店

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致29死饭店坍塌事故令人痛心。


9月3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坍塌饭店负责人祁某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李庭耀 摄


8月29日,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造成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事故发生后,临汾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8月31日开始,29名遇难者的遗体已被陆续送回家中,亲属按每人三万元的标准领取了丧葬费,操办后事准备安葬。另有多名伤者家属介绍,伤者目前在医院得到良好医治,一些严重骨折的患者将于近日接受手术治疗。


聚仙饭店在村里开了多年,曾几经扩建,发展出可以容纳百人的饭厅,逐渐成为附近村民举办宴席常去的地方,未想有一天会是悲剧的源头。


目前,事故调查组仍在对此次房屋坍塌原因进行调查,暂无结果。此次事故将农村自建房的安全及监管等问题推上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