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走访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的离休干部、抗战老兵及烈属代表

2020-09-04 13:31:20 作者: 市领导走访慰

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市领导走访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的离休干部、抗战老兵及烈属代表

9月3日,市领导走访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的离休干部、抗战老兵及烈属代表,向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和崇高敬意。市委书记严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市领导唐能武、吴志雄、贺辉、冯紫英、杨昶参加走访慰问。

?97岁的抗战老兵于守相于1944年在国民党60军先后在湖北武汉、河南郑州、上海、吉林等地抗击日寇,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1952年在朝鲜复员回家务农。一走到于守相家中,严华紧紧握住老人的手,与他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生活和和家庭子女情况,倾听老人讲述当年的抗战经历,对他为国家统一、民族解放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敬意。严华还叮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时刻关心和照顾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健康长寿。王益之,抗日战争时期出任联防大队大队长,1993年从零陵地委副书记岗位上光荣离休。在市中心医院,严华看望慰问了王益之。当得知王益之的身体经过治疗已经有所好转之后严华十分高兴。他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感谢您在各个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的贡献,祝您健康、幸福、长寿。严华还走访慰问了参加过抗日战争的离休干部郝杰、抗日烈属严成功,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严华强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抗战老兵们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革命事业立下的汗马功劳,党和政府会永远牢记。我们要加大对抗战老兵的关怀力度,做到排查到位、政策到位、慰问到位、帮扶到位,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身心愉悦、颐养天年。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分别来到抗战老兵欧元标、唐延渭的家里,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两位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一起重温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艾可知说,感谢他们曾为民族独立浴血奋战、立下不朽功勋,希望今后保重身体、家庭幸福、健康长寿。艾可知还走访慰问了张继凤、焦延和、朱文涛三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离休干部。

9月2日下午,杨昶到零陵走访慰问了参加过抗日战争的离休干部赵志荣,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作者:吴林 刘思宁

编辑:杨力为

二审:周艳? 三审:赵小兵


往期精彩回顾



?这个功能不关闭,每个月都会偷偷扣钱!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最新版标准中国地图发布!看看有哪些不一样?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请注意!这项工作纳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重要内容



?觉得不错,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