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一夜蒸发1800亿美元 创下美股史上单日市值损失纪录

2020-09-04 15:15:42 作者: 苹果市值一夜

  美股周四遭遇恐慌性暴跌,苹果公司一夜市值蒸发1800亿美元,创下了美股历史上公司最大的单日市值损失纪录。

  周四,苹果公司收盘股价大跌超过8%,但市值仍然超过了2万亿美元。苹果单日市值蒸发1800亿美元,超过了标普500中470家单个公司的市值,也超过市值排名垫底的37家公司的总额;同时打破了2018年7月26日Facebook单日市值蒸发1200亿美元的纪录。当时Facebook受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影响,股价暴跌近20%。

  今年3月,受到科技股抛售影响,苹果公司和微软公司的股价曾在几日内蒸发超过1500亿美元。3月16日,苹果公司股价下跌近13%,不过当时苹果的市值尚未到2万亿美元。

  苹果公司刚刚完成了史上第五次股票的分拆,今年以来,苹果股价累计涨幅仍然超过了65%,过去一年的涨幅达到127%。因此一天的跌幅似乎对该公司的股价回报率的影响并不大。

  同日,前期股价疯狂上涨的特斯拉大跌超过9%,近三个交易日股价累计跌幅近20%,GPU巨头英伟达股价也下跌超过9%;微软股价大跌超过6%;谷歌、亚马逊、Facebook和Netflix股价也均下跌4%左右。

  星展银行(中国)投资策略总监邓志坚表示:“随着美股恐慌指数VIX的升高,股市的波动是必然的,但是我认为还是没有出现逆转的信号。”

  邓志坚认为,科技股的回调是正常的。“甚至下跌10%都是有可能的,但并不是行业的拐点。”他对说道,“科技是未来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这是毫无疑问的。”

  他补充道,新一轮5G的应用是革命性的技术,会带动硬件到应用端的一轮增长,硬件类的企业会实现平稳增长。

  他同时提到了互联网企业反垄断监管的风险。“反垄断已经不是低概率会发生的事情,而是成为各国保护本国科技公司的手段。”邓志坚对表示,“这个风险告诉我们,一是企业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二是在选择科技股投资的时候,还是应该偏向于拥有核心技术的公司,越是上游企业,定价能力越强,越是难以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