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淡水泉、重阳、林园等私募大佬最新持仓路线曝光

2020-09-05 08:04:05 作者: 高毅、淡水泉


2020年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已经披露完成,知名私募大佬的持仓情况悉数浮出水面,并且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想着有没有抄作业的机会呢?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高毅资产、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明汯资产、景林资产、千合资本、正心谷、礼仁投资、林园投资等百亿私募的最新持仓,他们中意的都是哪一类公司,持仓的变化路线是怎样的?!

高毅冯柳大撒网持股数量高达54只

作为市场知名的百亿私募,高毅资产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动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尤其是冯柳和邓晓峰。二季度,两人联手登上69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公开“亮相”的市值高达350亿元。其中,冯柳目前持股数量高达54只,包括新进多只科技股,如乐鑫科技、欧菲光、天龙集团、得润电子、宇信科技、立昂技术、麦格米特、石基信息、游族网络、科锐国际等。邓晓峰重仓紫金矿业。

高毅邓晓峰小幅调仓

邓晓峰新进了建投能源、皖能动力、浦东金桥和中色股份加仓了万东医疗、福斯特、宏发股份等公司,但是紫金矿业仍然重仓持有,2只产品仅紫金矿业的持仓市值就高达28.43亿元。

此外,减持了黔源电力,退出特宝生物、迈克生物、承德露露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淡水泉投资-赵军杠上农业股

老牌百亿私募淡水泉,二季度的持仓市值有所减少,赵军管理旗下的5只产品全部增持北大荒。此外,三只产品增持苏垦农发。淡水泉和农业股杠上了

重阳投资-裘国根仓位岿然不动

私募大佬裘国根执掌的重阳投资,则继续保持稳定的投资风格,二季度继续坚守国投电力和上海家化。

明汯资产-分散持仓

量化百亿私募明汯投资旗下明汯价值成长一期私募投资基金,二季度新进/加仓一大批公司,截至27日晚,合计出现在40多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持仓十分分散,持股市值也不算大,包括中电电机、赛腾股份、米奥会展、宝莱特、伊力特等。

景林进击房地产

景林资产则新进买入1315万股华发股份,持有3081万股大华股份不变,减持石基信息,退出皇马科技,两只产品合计持仓9亿元。

千合资本-钟爱信息科技

原“公募一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目前旗下4只产品合计持仓市值仅2亿元左右,今年二季度新进了保税科技,同时增持了卓易信息,对凤凰光学和中国武夷保持持股不变,退出海南高速和澳洋顺昌。

正心谷-大举加仓A股

原汇添富掌门人林利军创建的正心谷,在二季度大举加仓A股,旗下两只产品合计持仓市值达到22.36亿元,较一季度持仓市值增加了近15亿元。其中,二季度正心谷重仓了新宝股份,合计持股近10亿元;新进了小熊电器、富祥药业、青松股份、克明面业、超声电子等多只个股。

礼仁投资-偏爱白酒股

新晋百亿私募礼仁投资,则在二季度重仓买进五粮液,此外还持有水井坊452.5万股。目前,礼仁投资登上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两只股票均是白酒股,可见其对白酒股的偏爱。

林园投资-15亿买片仔

民间高手林园则在二季度大举加仓片仔癀,二季度林园有三只产品出现在片仔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超880万股,持有市值近超15亿。此外,林园还新进买入96.71万股葵花药业。

最后重复一段废话:

这里把大佬们的作业整理出来,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大家要多多思考,这家公司我看过,他有什么投资价值?那家公司我怎么没有发现?大佬们的逻辑是什么?如果能够引导大家能把这个问题考虑清楚,就是本文的价值所在。

我们曾用过“大佬们的作业清单,你敢抄吗”这样的标题,这不是要挑战各位的勇气,而是要表达投资者必须要有的质疑精神。

把投资做好,一方面是基于被投公司的价值创造,另一方面就是投资者的能力圈,这个能力圈不仅仅是指对公司对行业的认知能力,趋势的判断,还有调研的结论,对市场的感知,否则,市场一旦突变、恶性事件发生趋势或逻辑改变,大佬们会调仓换股,你就有可能刻舟求剑了。

所以,所以,所以再次奉劝千万不要盲目抄作业!!!

附:往期链接

高毅、淡水泉等私募大佬最新持股整理曝光,敢抄作业吗?(19H1)

高毅、淡水泉等知名私募重仓股曝光,你敢抄作业吗?

特别提醒:本文为投资逻辑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理财##巴菲特##股票##财经头条#

巴菲特读书会

价值投资理念、知识经验学习与交流平台,投资风险教育平台。

发现价值,践行价值。书会长期开展独立投研活动,定期发布原创研究报告,组织线下分享活动。

“行稳致远”,秉持“专业、谨慎、诚信”的精神,努力与会员和客户共同实现长期价值稳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