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高伟光「旗袍美探」第⑦个凶案——“舞蹈的八音盒”?

2020-09-05 13:36:27 作者: 马伊琍、高伟

这第7个案子,诚如其名,定然与八音盒有关系,但纵观整个案子过程,可以看出:除了开头那段打开八音盒引出气体氰化物毒气导致人死亡剧情来看,这个八音盒的作用仅此而已,后面完全没有发挥出任何神秘、玄奥的八音盒特质!(参考秦时明月中“幻音宝盒”的侃侃而谈,这个“舞蹈的八音盒的剧情设置简直太不突出啦。”)


如果按照【柯南】前期那种取名方式,【旗袍美探】的第七个凶案名字该这样来取——玲珑报社杀人事件!


那,让我们来抽丝般梳理下这个“玲珑报社杀人事件”!

死者有两名:刘济美、孙微微!

死者刘济美——是报社的副主编,同时也是这家报社的股东之一,但为人的人缘不大好,和每位同事相处得都不是那么愉快!

至于她为什么会死?是因为她发现了不该发现的秘密,本想劝那个人自首,却没想到会引来杀身之祸!

死者孙微微——是负责报社时尚版块的专辑负责人,同时也是贪恋钱财的单身女性,在正常的工作之余,就将自己的稿子传递给其他报社发表,这件事被刘济美发现后,她一点都不知悔过!

那么她又为何会死呢?是因为她和刘济美发现了同样的秘密,却因为贪恋钱财被凶手从楼上推了下去!

说完死者,现在来说说真凶——杨正钧!

他是报社的风流才子,同时也在东北待过,所以有着东北人的说话口音和办事强调,私下里,他也是泡妞的一流高手,不管对方是什么人,他都下手,就连结婚的妇女他都下的手。

但他另外一层身份是不折不扣的汉奸,为日本占领东三省提供了非常多的情报!因此,他和日本多位军官在飞机前留影,可正是因为这张照片的存在,才让他处于暴露的边缘!这也间接导致了杨正钧对刘济美和孙微微下手!

在案件真相大白之后,这个杨正钧就被罗秋恒带走了!至于确切结局,就不得而知了。


说完死者和真凶,我们来开启吐槽模式——颜梦蝶!

这个已经和水电工人茅家康结婚的报社美食版块负责人,明明有着普通人羡慕的幸福生活,却不甘于平淡的生活,非要乱搞?和报社的风流汉奸杨正钧彻夜在酒店厮混,当真是辜负了她男人的一片痴心!

在茅家康知道这件事后,他会怎么做?会离婚吗?笔者看他的性格,应该不会,但他的妻子颜梦蝶可不是一个甘心落寞的女人,可能还会背着他找乐子。

下一个值得注意的人是白礼德的未婚妻——娜塔莎!

这个突然出现的苏俄美女,行李箱中携带着带有思想的书籍,是上海守备队重点照顾的对象!既然有了罗秋恒和苏雯丽的照顾,那么她的安全自然不必担忧,况且又有了白礼德这个婚约丈夫的存在,对于她接下来的行动,必定是非常有利的,说不定,会给【旗袍美探】带来新的剧情转机。

第7个案子总结如此,第8个案子已经在来的路上——“喋血纱厂”。

那么,大家对【旗袍美探】这样一个连着一个案子的剧情设置有什么想说的呢?


笔者@精默人,深耕影视,旁更热点,欢迎关注!若有志同道合之辈,也可一道畅游影视的无涯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