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劫难逃》孙晓萌隐藏大boss,和赵彬彬联手作案,操控一切

2020-09-06 17:11:59 作者: 《在劫难逃》

近日,由五百导演,王千源、鹿晗、齐溪、乔欣、吴越、张皓然主演的轻科幻悬疑剧《在劫难逃》登录迷雾剧场并在当贝影视同步播出,该剧目前已经播出到第八集,剧中人物的关系也开始一一解开。

看过剧的都知道,鹿晗饰演的赵彬彬在剧中是一个疯批的反派,在时间循环过程中杀了好几个人,而且每次杀的人都是那几个,这不禁让人疑惑,他和这些人究竟有什么仇恨,为什么屡次杀害他们?

随着剧情的展开,我们发现这些人都和一件事情有关,那就是“十方化工厂水污染”事件。在车库杀死的女企业家李澜曾经是十方化工厂的厂长,大学教授付吉亮曾经是十方化工厂的会计,2017年杀死的画廊老板杜朝阳是十方化工厂的法定代理人,就连张海峰的前妻乔昕也曾经作为记者报导过十方化工厂的水污染事件。

剧中所有出现的人物,似乎都与这个化工厂有关系,除了乔欣饰演的孙晓萌。孙晓萌在剧中是是一个花店的老板娘,看上去美丽善良,还有一个爱她的未婚夫刘雨奇,跟未婚夫相处过程大家也可以看出她是一个温顺乖巧的女孩。但其实这些都只是她的表象,她美丽温顺的外表下藏着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杜朝阳被杀后,孙晓萌的未婚夫看到了凶手是赵彬彬,却骗她说没有碰到凶手。其实孙晓萌早就知道了他碰到了赵彬彬,因为赵彬彬被发现后就打电话给孙晓萌通报信了,他们两个人是一伙的。

在付吉亮被杀的那天晚上,他是收到了一张纸条才去的教具室,那张纸上很显然是女生的笔迹,写纸条的人很有可能就是孙晓萌,他们早已经串通好了要害付吉亮。作案前,赵彬彬去了一家影院看电影,孙晓萌和她的未婚夫也去了同一家影院,就坐在赵彬彬前排,很有可能就是她帮赵彬彬作掩护,让他中途冒充清洁工离开。

他们之间还有独特的暗号,其中一个就是烧毁的千纸鹤,赵彬彬每杀一个人都会点燃一只千纸鹤,这只形状独特的千纸鹤与孙晓萌有关。他们俩自小在孤儿院就认识了,小时候赵彬彬被人欺负,孙晓萌挺身而出帮他出气,在赵彬彬被领养离开孤儿院的那一天,孙晓萌送给他一只玫瑰纸鹤,对赵彬彬来说,千纸鹤是温暖的象征,也是只属于他们俩的暗号。

还有就是绣球花,赵彬彬每次和孙晓萌见面,都会去她的店里买一束绣球花,绣球花是他俩共同喜欢的花,象征着永不磨永不磨灭的希望。当赵彬彬送出绣球花的时候,他刚好顺利绑架了乔昕,也就是说,他们两个人有着共同的希望,这一系列复仇行动,就是他们达成希望的关键。

最后一个就是挂在孙晓萌店里的那幅油画,赵彬彬家里有一幅一模一样的,画的名字叫《被愤怒追逐的俄瑞斯忒斯》,也叫《复仇女神》。这幅画的背后,藏着一个弑亲、复仇的故事:俄瑞斯忒斯的母亲为了给自己的女儿报仇,和情人一起密谋杀死他的父亲,俄瑞斯忒斯为了给父亲报仇,又将自己的母亲杀死。因为犯了“弑亲”重罪,俄瑞斯忒斯被司掌“惩罚犯下重罪”的复仇三女神追捕,逃亡无路、几至崩溃,最后在阿波罗的指引下,前去找雅典娜来决断。

这幅画也就暗示着两人共同的目标就是复仇,很有可能孙晓萌和赵彬彬都曾被十方化工厂排放的污水所害。孙晓萌从小就是孤儿,有可能她的父母就是被李澜的化工厂中有害的化学元素害死的,而赵彬彬的母亲也是如此,他们的共同敌人都是化工厂的幕后之人。

除此在外,张海峰在赵彬彬的家门口挖出一具埋了多年的尸骸,那个尸骸很有可能就是赵彬彬的养父,剧中说养父酗酒家暴,但有一次出去了就再也没回来,合理猜测他是在家暴赵彬彬的过程中被他所杀,尸体埋在了门口,对外谎称人失踪了。

总而言之,孙晓萌和赵彬彬之间一定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这个秘密或许还跟张海峰有关,要不然为什么赵彬彬一而再再而三地要害死张海峰和他的家人,让所有人跟他同归于尽。

除此之外,剧中还用西西弗斯的神话故事暗示这什么,一次次穿越的张海峰和赵彬彬,是否都在一次次推石头上山,希望得到某种命运的救赎呢?

更多精彩内容,智能电视端下载当贝影视,谜团为你一一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