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劫难逃》:赵彬彬恐怕会再一次杀死张海峰

2020-09-06 17:13:21 作者: 《在劫难逃》

自从看多了穿越网文之后,总是幻想自己也能成为那样的幸运儿,带着记忆回到过去的某个时间,为未来做些积极的改变。比如在最早的风口上去赚些钱,或者倾家荡产买那年世界杯的德国打巴西7:1等等。

可惜这种事情落不到我等小民的身上,也只能去到网文的世界里YY一番了。

近日,又一部悬疑网剧就掺入了这样的穿越元素,就是由王千源和鹿晗主演的《在劫难逃》。剧中王千源饰演的刑警队长张海峰就是一个可以穿越的“幸运儿”,他在被杀死后,可以带着记忆回到更早一点的过去。

这样他就可以为此做一些努力,去改变将来的某些事情,以避免悲剧发生。

之前的张海峰

未穿越的张海峰,是个失去女儿的父亲,意志消沉,颓废度日。即便在此情况下,他依然被赵彬彬找上了门。

赵彬彬绑架了张海峰的前妻,以此要挟他来到了大厦的楼顶。在这里,张海峰知晓了女儿死亡的真相。夫妻俩悲愤之下,在跟赵彬彬争斗中,双双死去。

赵彬彬被张海峰的前妻撞下了楼顶,前妻也随之被带了下去,而且赵彬彬坠楼前还开枪打死了张海峰。

第一次复活

死而复活的张海峰穿越到了前一天的晚上,这一次他变得积极了起来。提前进行了布局谋划,终于是救下了前妻以及被赵彬彬杀死的付吉亮。

只不过这种对未来的轻微修正,没有什么大的效果,所以时间要再一次进行回溯。

第二次复活

张海峰的第二次复活,穿越得更早,回到了2年前,这一次张海峰改变了自己女儿的命运,提前保护了早该被杀死的李澜,但还是没有阻止赵彬彬杀付吉亮。

显然,这一次的时间调整和未来干预也是不成功的。但是,随着张海峰对赵彬彬的调查,他已经很接近事实真相了。


赵彬彬的改变

赵彬彬在张海峰的两次复活中,他的角色色彩发生了明显的改善。从原来一个神经质的复仇者,变成了隐忍善良的儿科医生。

这是一种人性向善的转变。

但是,赵彬彬还是布局杀死了付吉亮,还意图对杜朝阳和李澜动手,他们都是化工厂污染案的当事人。

赵彬彬的目的

毫无疑问,赵彬彬的行为是在针对化工厂污染的几个当事人,具有复仇的动机。他跟孙晓萌两个人必然是化工厂污染的受害者。

但一部电视剧,如果只讲复仇,就会显得正义迟到,警察不作为,没什么积极意义,这在我们国家当然是不多见的。

所以,化工厂污染案必须要由警察去解决,必须要由法律去审批。

结语

这样一来,从某种角度来说就是要洗白赵彬彬,要让警察抢在赵彬彬等人动手复仇之前,把当年的化工厂污染一案查清楚。

但现在作为化工厂的会计的重要当事人付吉亮已经死了,要完全还原当年的事情,已经几乎不可能了。

而且,从预告中我们看到张海峰的妻子和女儿在他第二次复活之后都死了,这显然是不符合大众审美的。

所以,剧中的时间必然还会再一次被重置,张海峰不但要救下妻子和女儿,而且还必须要抢在赵彬彬等人动手报仇前,解决化工厂的污染案件。

按照剧中赵彬彬和张海峰所展示出的独特能力,他们必然会有一人死去,甚至是同归于尽,要不然时间重置不了。

大家说是不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