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山东后卫换内线, 北京、辽宁相继补强, 广东宏远时间不多了

2020-09-06 17:15:33 作者: 辽宁山东后卫

根据国内媒体人曝料,山东有意辽宁后卫高诗岩,两队很可能进行交易,在这个曝料之前,已经有传言说山东用丁彦雨航换高诗岩,丁是租借,然后高是永久转会。但是综合考量这种操作不太现实,首先一个一方面就是丁彦雨航并不是辽宁急需的球员,辽宁最想补强的是内线,说白了就是给大韩找个帮手,小丁属于三号球员,而且大伤初愈,能打山东不会放,不能打辽宁也不会养他。另一方面丁彦雨航在网上已经被交易了无数次了,很多的消息其实都是再蹭热度,作为山东篮球的一面旗帜,唯一的偶像级球员,如果山东放弃了他,也基本等于放弃一大部分球迷。给球迷是很难交代的。



此前有消息说上海想用状元区俊炫换高诗岩,但是状元也是没有经过联赛检验的球员,辽宁不会冒这个风险,如果单纯培养年轻球员,辽宁完全可以培养自己的内线。因此这个交易看上去很对等,其实没有可操作性,除非辽宁根本没有内线的苗子。


山东和辽宁做交易这个已经传了不是一年两年了,但是双方似乎合作的意愿都不是很强烈,辽宁外线富裕,但是也没有富裕到可以随时拿走一人的程度,山东内线相对富裕,但是走一个也是伤筋动骨,因此交易似乎仅仅建立在球迷层面,双方高层并不感兴趣。



今年山东西王面临阵容调整,外线是巩晓彬最不满意的地方,而且内线回归了焦海龙,这对山东来说内线就有了五个人的储备,这个时候交易就有了一定余地,辽宁内线确实需要有一个大韩的帮手,别的比赛不说,就看今年总决赛,广东在易建联伤病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都让大韩有些疲于应付,大韩可以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连对手广东宏远都向他致敬,但是大韩累成什么样大家也是看在眼里,因此对于辽宁队来说,哪怕再怎么不舍高诗岩,也要考虑球队的平衡。



因此无论从哪一方,高诗岩如果能从山东换一个合适的内线,对于双方来说也是一种互补,高诗岩在辽宁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他被作为外线防守的尖兵,说白了还是给郭艾伦、赵继伟打下手。如果他能到山东队,还可以发挥他在一号位上的潜力,这对他个人发展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现在分析来看,如果这笔交易能够实现,最大的可能是山东用一名内线换取高诗岩,这一点山东媒体也基本证实,交易的原则就是后卫换内线。如果成功对于辽宁和山东来说才真正实现双赢,作为上赛季的亚军,辽宁的这笔交易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其实辽宁完成的这个补强交易,一定会引起广东方面的关注,广东为了弥补易建联留下的空缺,虽然一直想要通过交易引进一名内线,但是由于一直不舍得后卫线上黑白矮三人组成的偶像天团,结果交易一直都僵持在那里。其实很简单,球队建设最终还是要寻找一个比较平衡的科学架构,广东宏远目前缺少内线是世人皆知的事情,你外线的偶像天团再怎么强大也仅仅是流量达标,他也弥补不了内线的缺失,当然你为了维持偶像天团放弃冠军争夺的优势没有哪个对手不欢迎。竞争对手方面,北京招募李慕豪,已经补强了内线,北控马布里招募俞长栋、李根补强了内线,目标是谁很明显。而且外线还将招募约瑟夫杨,野心不言自明。对手都完成补强,广东宏远还看不清形势?那么朱芳雨是不是心太大了!俗话说当断则断,留给宏远的时间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