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亳州供电公司:光盘行动做好加减法

2020-09-07 12:35:28 作者: 国网亳州供电

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2日,在亳州供电公司二楼食堂,食堂管理人员丁辉感慨:“现在,餐饮垃圾较之前减少约70%,基本上消除食堂浪费现象。”

为积极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该公司系统做好加减法,倡议“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加大宣传力度。8月下旬,在亳州供电公司、利辛供电公司网站,先后发出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倡议。在蒙城供电公司办公大院,悬挂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等宣传挂图。市、县供电公司食堂餐桌上摆放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提示牌,弘扬勤俭节约,践行光盘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为确保效果,亳州供电公司以文明职工的评选,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为契机,把“勤俭节约”作为考核标准之一;蒙城供电公司党委向公司党员干部下发倡议书,各支部分别签署承诺书。

全方位做好节约工作。为更好促进光盘行动,亳州供电公司系统号召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粒粮。该公司上下把节约当成自觉行动。中央空调温度统一设定为26度、下班关闭办公电脑、空调、照明灯。该公司安装自助洗车水枪,倡导广大职工自助洗车,驾驶员自助清洗公务车。

食堂将菜品改成小份,馒头瘦身,引导理性消费。在用餐时做到按需供给,要求少取勤添,做到餐后人人“光盘”。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要求采购人员,核准就餐人数,减少采购开支及食材浪费。

8月份,亳州供电公司投资10.8万元,维修改造公司办公区供水水泵两台、供水管网51米、全智能供水自动化控制系统一套、变频器一套、无负压力灌一套,闸阀6套,更换办公楼洗手间老旧水龙头12套等,通过维修改造极大提高办公区供水可靠性,保障了节水时效性的较大提升,8月份,亳州供电公司节水,与去年同期相比节水558吨,水费减少了1953元。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

此外,为便于记忆,亳州供电公司食堂管理人员,编成顺口溜。“光盘行动真是好,勤俭节约忘不了。”“吃饭不要讲排场,大家节约一粒粮”。(武云飞 赵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