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开学季,7条建议帮助学生调整心理状态,老师家长请收好

2020-09-07 12:32:28 作者: 【心理健康教


你好














新学期伊始,如何帮助孩子调整好心理状态,尽快适应?今天,教育小微带来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给家长和老师们的贴心建议。一起了解↓↓↓

家长篇

?多跟孩子聊聊天?


经过漫长的居家生活和居家学习,面对开学,学生和家长应该怎样克服可能出现的焦虑?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为家长送上锦囊妙计:
家长首先不要焦虑


开学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家长不要焦虑,你的焦虑会传递给孩子,这样就会更焦虑。通过亲子沟通,可以让孩子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这样才能够保证孩子在新学期更好地投入学习。


多聊聊学校美好的生活


家长应该跟孩子多聊聊天,聊聊学校美好的生活。小学低年级孩子已经离开学校七八个月了,他们可能对学校生活有点淡忘,因此家长在跟孩子聊天过程中要激发他们对学校的向往之情。?

聊聊上半年的居家生活和居家学习


家长不妨跟孩子聊聊上半年的居家生活和居家学习。通过聊天,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成长,认识到自己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做得不足。通过新学期的教育,来完善自我管理的能力。

?

帮孩子制定作息计划


家长要跟孩子商量制定一个作息计划,改掉居家时期懒散的坏习惯。开学了,学生每天早晨还要在家里测体温,家长势必还要做好健康状况监护。

教师篇

?帮助学生适应是关键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师在关注教学与知识传递过程中,也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与学习心态变化,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对老师们提出以下建议:

循序渐进安排教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