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硬刚《中餐厅》后,哭的镜头仍用3次,节目组要再道歉么?

2020-09-07 12:31:24 作者: 赵丽颖硬刚《

《中餐厅》正在芒果台火热播出。

才刚播出6期,各式各样的热搜轮番上阵。

先是黄晓明搬行李热到脱妆;随后是赵丽颖被质疑只知焦虑不干活、扒拉菜;接着张亮为赵丽颖发声;然后又是中餐厅向赵丽颖道歉;赵丽颖工作室发声明,赵丽颖哭的镜头等等。

频繁的引起话题争议,关键点在于流量明星赵丽颖在节目中的人设:焦虑、扒拉菜、不干活……

《中餐厅》节目组更是以黑赵丽颖讨论稿子集合做了个战报,大肆宣传。

what?这是什么骚操作,赵丽颖这是要把自己十几年来努力塑造的人缘一一打碎么?

她为何要在产后复出的首次出镜就给自己找不痛快?


我们且看看,赵丽颖是怎么说的:

“面对节目组的诚意鼓励”和粉丝的殷切呼声,她来了。

“我不是来参加真人秀的。我是来和大家一起开餐厅的。”她是把中餐厅当作一个真正的餐厅来营业。

“面对争议,我们选择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她的态度是诚恳的。

“节目外,希望节目中部分相关人员可以提高专业素养……”,告诫人要善良。

很显然,这一系列的操作并不是她自己想要的。


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要从国内综艺节目的一贯套路说起。

第一,制造话题,引发冲突。

综艺节目要火,有人看,就必须有话题度,要不断的上热搜,获取流量,这样才有金主爸爸掏钱。

为此节目组不惜引导撕X,制造话题。

赵丽颖“扒拉菜”的画面不过1秒钟,正常播出时弹幕都没有人议论,而后突然在社交平台引起话题而后无限放大,让大部分的网友都参与进来。

第二,给艺人做人设。

综艺节目通过各种剪辑手法,让节目更加戏剧化,有看点,本也无可厚非。

但恶意剪辑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为了突出这个人设,甚至后面发生的镜头提前使用了。赵丽颖在第6期哭的镜头,在第1期和第5期也用过,直接让她的“焦虑”人设稳固。

本来这期的中餐厅,格局挺大,又是三峡大坝,又是推广地方美食,立意可谓大手笔。

但之后便给赵丽颖制造焦虑人设,引发矛盾,最后直接把负面消息作为战报发出宣传,引导不知情的吃瓜群众diss赵丽颖,以此来炒热节目。


诚然,后面节目组出来道歉了,但又说“都怪眼花看错了,马上重新配眼镜了。”

这道歉本身便不诚心,很快赵丽颖工作室发布声明,正面的刚。声明希望节目组部分相关人员可以提高专业素养,以专业精神打造一档受观众喜爱的节目,如再有类似争议情况,赵丽颖工作室将停止所有对《中餐厅》的配合和宣传!

那么,真相只有一个了,明明是正常人,硬是被神剪辑成产后焦虑症的人设,一个不爱干活还娇气的公主。

所以,赵丽颖生气也就情有可原了!

而在口碑明显出现下滑之际,节目组应该主动去寻找创新点,而不是制造话题,以博取流量为剧本,上热搜为目的。等到问题被无限放大后,再去道歉,同样让人看不到诚意。

最后,真心希望这档节目越办越好,让观众享受真实的快乐!

(本文由南方的宝宝588原创,欢迎点赞关注,和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