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班公湖印军1人触雷身亡 数人重伤

2020-09-07 12:57:02 作者: 入侵班公湖印

原作者:王若愚

最近,一度趋于平静的中印边境对峙陡然升级,爆发冲突乃至战争的危险极大增加。

今年6月15日,印军在中印西段边境展开军事冒险,随即遭到中方痛击,期间20多名印度军人死亡,由此拉开了本轮中印边境对峙的序幕。这也是自1962年以来,印度在中印对峙冲突中最惨重的伤亡。

如今2个多月过去,印度非但没有汲取相关教训,反而在8月31日又再次非法越线占控。按照英国媒体的说法,印军“先发制人”动用特种部队占领了班公湖南岸的一处高地。而这种挑衅也让双方再次陷入战争危险之中。

对此,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表示,印军破坏前期双方多层级会谈会晤达成的共识,在班公湖南岸、热钦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线占控,公然挑衅,造成边境局势紧张。印方此举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严重破坏中印边境地区和平稳定,出尔反尔、背信弃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反对。中国军队正采取必要应对措施,并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坚决维护中国领土主权和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不过,印度人没有想到的是,收拾他们冒险盲动野心的,不止有英勇的人民解放军,而且还有当年战争时留下的地雷。

中印都在一线部署坦克。

据印媒称,维卡斯团的一支敢死队冒死趟过雷区,占领了只有监控设施而无人值守的哨卡。在任务过程中一名指挥官被炸死,还有一人伤势严重,另有多人受伤

也就是说,中方还未动用任何武力,印度已经付出了血的代价。随着中方应对措施的升级,相信印度双方还将付出更惨重的代价。要知道,解放军绝对不会介意,把1962年的课再给他们上一遍,免得他们都失去了记忆,变得嚣张跋扈、忘乎所以。

笔者分析感到,印度挑起新一轮的边境冲突,必将付出严重的代价,甚至会打断其走向世界一流国家的国运。

首先,在印度经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在边境集结大规模兵力,将消耗大量的资源,只会让经济越来越差。

据悉,印度除了飞机、火炮等武器外,还在中印边境部署了两个坦克团,大批兵力向一线集结。随着冬季的到来,这些一线兵力和后勤保障压力将变得更大,印度维持的难度也更大。

就以此次印度方面占领的班公湖南岸3个高地来说,想要在冬季零下50°的极寒条件下守住成果,无疑是非常艰难的。尽管印度现在正在加紧修筑山顶工事,但是没有极寒冬服装备的人是无法呆在上面的。

其次,印度不但面对着中国的军事压力,还面对着巴基斯坦的后方袭击,两面出击加大了其军事应对的困难。

据媒体报道,印巴边境再次爆发激烈枪战,印度边防安全部队与巴基斯坦边防部队,突然打起来了!

巴基斯坦狙击手,突然向印度前线阵地开火,击中了一名印度指挥官,被击中的指挥官受伤严重,还没有撑到医院,就挂了!

第三,印度军人以雇佣军为主,一旦中印爆发冲突,将很难抵挡解放军的进攻。

和解放军不同,在中印对峙一线的很多是雇佣军,其内部有着森严的等级,军官可以喝牛奶、住帐篷,士兵只能吃干粮、蹲外面。所以这也就解释了,印度为何在上次冲突中不堪一击,很快就被解放军打垮。

如果印度长期占据班公湖的几处高地,解放军必然会有所应对行动,一旦爆发冲突,印度也将付出更加代价。而穆迪老仙如果想要升级冲突,乃至爆发坦克、飞机大战,那么解放军先进的战机和坦克也不是吃素的。

总之,解放军保持高度克制只是暂时的,希望印度人不要蹬鼻子上脸、给脸不要脸,否则他们将会受到严厉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