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烟草局豪华办公楼:堪比五星级酒店,中央巡视组责令整改

2020-09-07 20:50:51 作者: 广东烟草局豪

近日,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召开工作人员会议,宣布该局将搬迁位于珠江三角洲中央商务区的国际一流甲级写字楼珠江城市大厦,总投资超过30亿元。自从广东省烟草局于2018年12月底搬迁到大楼以来,在中央政府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建设和严格经济的大背景下,这个中央企业的举动是否违规一直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引发了舆论争议。

国家烟草专卖局廉政局有关负责人证实,8月19日下午,中央政府第三检查组向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报告了检查情况。强调广东省烟草局仍可以使用旧办公楼,之后,“非法”搬入了豪华的办公大楼。根据中央检查组的反馈,国家烟草专卖局进行了整改,并责令广东省烟草局在不久的将来搬离现有的办公大楼,并寻找另一个办公空间。

在豪华的新办公大楼的另一侧,有很大面积未使用。广东省烟草局珠江大厦办公区有40多个会议室和接待室。其中,位于63层的局领导办公大楼有9个大小会议室和2个大型接待室,每层平均有3个,很多会议室没有使用。广东省烟草局一位知情的员工告诉《新闻晚报》记者,为应对国家烟草专卖局的检查,省局搬迁一个月后,封锁了30多个会议室和办公室。仍有20多个会议室。

广东省烟草局内部人士透露,当时连同驻广东省烟草局的中央检查组一起参加调查,还有中央纪委的工作人员。持续了一个星期,在此期间发现了许多问题,包括在该局的仓库中意外发现的问题,拥有很多私人高档礼品。

现在对于烟草公司的300多名员工存在两种解决办法,一是搬到广州卷烟二厂旧厂区办公,第二种方案是搬回广东省烟草局旧办公楼,第二种可能性比较大。现在中国一直提倡的就是反腐倡廉,勤俭节约,广东省烟草局知法犯法,大肆铺张浪费,这种行为是应该得到制止的。

作者: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