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广东宏远弄不来内线球员,看辽宁队的操作就明白了

2020-09-07 23:43:45 作者: 为什么广东宏


CBA近日陆陆续续公布下赛季各队的注册人员,朱芳雨最初看中的四大内线,没有一个来到广东宏远。难道他们都不喜欢广东队?其实不然,在CBA,人员流动没有那么简单,特别是内线球员,就算球员本人十分想来,但球队不放人,就来不了。想要交易?那就要付出更大的筹码。可以用辽宁队的近日的交易流言作为参考。

传闻高诗岩被辽宁队放弃

近日CBA最大的交易流言莫过于辽宁队的高诗岩和郭旭换来山东队的朱荣振。朱荣振是什么类型的球员?身高216厘米,22岁,依靠着身体条件,在青年队的表现非常好,但是进入CBA,就显得十分鸡肋了,三年了,天赋还是无法兑现,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轮换球员。软绵绵的打球风格更是被诟病。

而高诗岩是什么水平?虽然是辽宁队的第三后卫,进攻有点神经刀,但强悍的防守常常帮助辽宁队打出一波防守反击好戏。季后赛场均2次抢断就是最后的证明,他是郭艾伦最好的带刀侍卫。但辽宁队要想获得朱荣振这样的普通轮换内线,不但要付出高诗岩,还要搭上郭旭。

216的朱荣振单打不了206的李原宇

和广东队一样,辽宁队的内线除了韩德君,就已经没人。所以在交易方面,对方肯定会狮子大开口。不过没办法,辽宁队的内部矛盾重重,高诗岩不走,赵继伟就要走。但广东队不同,同样是三个本土后卫,杜锋对他们的出场时间控制得恰到好处,没有这样的矛盾。

广东队询价范子铭时,郭士强就表示要胡明轩+徐杰,按照二人的水平,范子铭和胡明轩算是一个级别的。但是别人知道你渴求内线,所以在交易价值上,范子铭要比胡明轩高得多。不过对于广东队而言,三名本土后卫缺一不可,所以这笔交易也告吹了。

早就2018年,广东队交易回来苏伟,就付出了五名年轻球员,其中还包括刘传兴这样的潜力内线。所以,也别怪广东队本赛季无法引进内线球员,球队的年轻球员对方不想要,想要的是冠军重要拼图,这样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广东队肯定不能接受。

当然,广东队也和辽宁不同,辽宁队两大内部问题,在广东队是不存在的,一个是球员不满出场时间,而另一方面辽宁队的青年球员已经断档,近四五年的新人中,辽宁队就出一个王化东。而广东队近四年的新人:赵睿、曾繁日、胡明轩、杜润旺、徐杰。这套首发比很多鱼腩球队都要强。

CBA下赛季越来越近,广东队球迷要做好以苏伟为核心中锋的心理准备了。在防守方面以苏伟和周鹏的防守能力,广东队的内线也不会虚弱,但进攻端就要靠后卫和锋线多多发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