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高】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西藏赛区预赛(昌都一高考点)圆满举行

2020-09-08 11:50:58 作者: 【市一高】第
根据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相关要求,按照市教育局教科所统一安排,9月5日上午,我校在阶梯教室举行了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西藏赛区预赛(昌都一高考点)。

本次竞赛,我校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由教科室牵头,高二物理备课组协助,具体负责竞赛的相关工作。通过层层选拔,共选拔出了67名学生参加本次竞赛。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严格监考,学生认真审题、做题。陈玉兵校长带队巡考,要求全体考务人员一定要履职尽责,狠抓考风考纪,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东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他指出,本次考试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师生的精神面貌良好,希望考生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学校加大对物理竞赛的重视程度和宣传力度,多样化开展物理教学活动,创设学习气氛,激发学习兴趣,提高中学生学习物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竞赛,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扩大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的学习能力,有利于学生形成学物理、用物理的良好习惯,有利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