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致敬共和国最亮的星!

2020-09-08 11:48:52 作者: 钟南山获授共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据报道,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已84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获颁“共和国勋章”。

  这枚以“共和国”名义颁发、代表着最高荣誉的奖章,钟南山受之无愧。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钟南山是中国乃至世界传染病防控领域的权威专家。他长期致力于重大呼吸道传染病及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研究、预防与治疗,成果丰硕,功绩卓著。疫情期间,他敢医敢言,强调严格防控,领导撰写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在央视“开学第一课”的讲台上,他还介绍了他名字的由来。1936年10月,他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南京有座钟山,所以父亲给他起名“钟南山”,“希望我像大山一样历经风雨依然屹立”。

  以上就是【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