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下滑银行降薪实锤 各家银行员工薪酬发生变化!

2020-09-08 11:52:59 作者: 业绩下滑银行

  业绩下滑银行降薪实锤

  据报道,截至8月30日晚,六家国有大行均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

  半年报数据显示,国有六大行上半年营收均有所提升,但净利润集体下滑,不良率抬头,员工人数和平均薪酬均出现减少。净利润:下滑最明显为交行,仅邮储银行跌幅未超10%。

  据悉,上半年,36家A股上市银行的业绩普遍下滑,资产质量承压。在这种情况下,员工的薪酬也跟着出现下调。36家上市银行今年上半年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合计为4008.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014.3亿元,下降5.9亿元,同比下降幅度达到1.5%。

  六大行的薪酬相比去年全部都有所下降,其中邮储银行下降的幅度较为明显,去年上半年人均薪酬为13.98万元,今年则降至12.05万元,下降幅度为13.8%。此外,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的降幅也都超过6%, 工商银行则降幅较小,不到0.5%。

  今年1月,财政部印发《国有金融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实施细则》规定,金融企业集团总部职工、高级管理岗平均工资增幅原则上应低于本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幅。此外,金融企业应当制定工资追索扣回制度,如在高级管理人员、相关员工职责内发生风险损失超常暴露,金融企业有权在履行公司治理程序后将已发放的工资追回,并止付所有未支付部分。

  以上就是【业绩下滑银行降薪实锤】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