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历史遗忘的城市,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河套平原的陨落明星

2020-07-29 10:02:31 作者: 被历史遗忘的

各位小伙伴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我们本期的被历史遗忘的城市。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内蒙古的巴彦淖尔市,在本地人看来,这是一个很美丽的家,但是对外地人来说,可能就没那么熟悉了。

然而对于外地人来说河套平原一定是很熟悉的,众所周知。河套平原是黄河文化和草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以为有河套平原的存在,这里的人们有着丰富的水资源有着摧残的历史文化。

而对于河套平原来说,巴彦淖尔无疑就是河套平原的化身。巴彦淖尔的地理位置仅仅依靠在河套平原之中。同样巴彦淖尔的历史文化非常悠久。巴彦淖尔是中原文明和游牧文明的交界处,同样也是兵家必争之地,从西汉开始,这里已经是西汉与匈奴的必争之地。

而在南北朝时期,北魏为了防止北敌。在北部的边境设立了六个非常重要的镇。其中的沃野镇便在现在的巴彦淖尔附近。唐朝时期,巴彦淖尔的历史地位不减反增,同样也受到了极高的重视。巴彦淖尔的历史地位一直很高,同样也拥有着极其丰富的文化。

然而现在的巴彦淖尔已经成为了一座被历史遗忘的城市,不可否认这座城市拥有着这座城市的美丽之处。但是在地理重要性上现在的地位和之前的地位相比已经差了很多,外地人也很少知道这个地方。

现在的巴彦淖尔市,GDP总量以2017年的水平来看只有740亿元,这个成绩无论在内蒙还是在全国都是很低的一个成绩。年轻人更希望到外面去发展,而不愿意呆在老家。这可能是这个地方的尴尬之处吧。

不过外面再美也没有家乡美,外面再好也没有家乡好。巴彦淖尔不是毛毛的家乡,但是毛毛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地方。那么这些就是今日毛毛想和大家说的话了,对于巴彦淖尔大家还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大家在下方给我们留言评论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