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子孙统治俄罗斯200多年,俄罗斯历史是如何记载的?

2020-07-29 10:01:09 作者: 成吉思汗子孙

作为世界历史上最凶悍的游牧民族之一,曾经建立了跨越欧亚的庞大帝国,在世界历史留下了不可抹去的一面,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成吉思汗和他的子孙曾经一度攻占俄罗斯,并且对俄罗斯统治了240年之久。

根据相关资料记载,花剌子模国土是距离俄罗斯是比较近的,原本花剌子模和我国还是有比较良好的往来,但是后来花剌子模误认为成吉思汗的商队是奸细,因此对成吉思汗的商人进行了进攻,这件事情对于原本就好战的成吉思汗有了发动了战争,们很快成吉思汗击败了花剌子模,并顺道对俄罗斯城市进行了攻占,经过成吉思汗及子孙多年的攻占,成功占领俄罗斯,并改名金帐汗国。

我们知道1240年拔都率领大军攻占基辅后到1480年的乌格拉河战役蒙古彻底失败后,蒙古统治了东欧平原240年之久。

拔都在对俄罗斯进行攻占,依旧保持了原来游牧民族的特性,他们认为这里是他们领土,他们是这里的主人,因此他们对这次进行残酷的剥削,蒙古贵族只顾自己的享受,完全不顾百姓生活的困苦,决定了俄罗斯的统治是不长久的。

蒙古虽然将俄罗斯纳入自己帝国的版图里面,但是他们对俄罗斯保留了一定的自治权,可以说俄罗斯众多公国拥有一定的自治权,他们王公即位必须得到蒙古帝国的恩准才可以继承王公之位,可以说他们在蒙古帝国的监督之下。

可以看的出来只要俄罗斯对蒙古保证一定敬意,蒙古是不会对俄罗斯进行直接统治及管理,因为蒙古帝国实在太大了。

后来,随着伊凡家族的兴起,要莫斯科公国逐步成为众多公国中的领袖,最后金帐汗国200多年统治也是给伊凡家族给打败的,推翻金帐汗国后便成立了沙皇俄国,金帐汗国的灭亡导致蒙古贵族逐步离开了俄罗斯,但是我们有个疑问为什么金帐汗国这个曾经统治俄罗斯200多年的国家,为什么俄罗斯官方历史都不承认金帐汗国的存在。

第一、金帐汗国统治期间的俄罗斯,金帐汗国并没对俄罗斯的历史有什么贡献,可以说他们在俄罗斯历史的影响力是0。

第二、金帐汗国统治期间,俄罗斯的政治、经济、文化、都出现了倒退的情况,不少前苏联以及俄罗斯学者认为金帐汗国统治期间的俄罗斯可以说俄罗斯落后欧洲的主要原因。

我觉得蒙古对俄罗斯的历史还是产生一定的影响,我们知道现在俄罗斯的领土之大就离不开沙俄的不断扩张,可以说蒙古还是对俄罗斯历史有一定影响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