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本书:给你勇气和力量,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2020-09-08 14:16:21 作者: 这3本书:给

1.

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作者: 沈嘉柯

不管怎样,这世上都是只有一个我,最好的最坏的,都是我,都是自己。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那么想想不想要什么,对立面,即使不是自己想要的,也不会是讨厌的。就暂且以这个为目标,去追寻吧。

别被生活中那些外来的伤害牵绊。人生也不是用来比惨的,幸福需要我们自己把握。我们在小心翼翼、笨拙、缓慢的成长。书中那篇《毕业了,再也不能》,很有情感触动。毕业了,很多事情我们就再也不能去做了,同样,工作、结婚、为人父母后,很多事情也不能再去触碰了,曾经有过的,就这样逐渐远去,不可再逆。人结婚之后、为人父母之后,很多事情也不能触碰了。一生的旅程,就是不断的重复相遇和再见,有相遇就有再见,能留下陪伴我们的,很少。在那或长或短的时光里,清醒那么几回,做回几次自己,过一下自己一直想要的生活,应该是很不错的。

因为有了伤痛,我们才会在暗夜里不断辗转和反思。而那又算得了什么呢?失去了爱,但我们没有失去爱的能力。当我说。我爱你,那意味着我并不是必须爱你,而是我选择了爱你。“我爱你”,不是其他任何什么,而是我自由的选择。”

我相当的喜欢这段话,人都是独立的个体,独立的自我,常怀对他人的感恩之心,但是也不能所有事全然依靠他人。想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多能依靠的应该是自己。无论是在感情中,还是在生活中都是一样的。


2.

忆昔

作者: 汪曾祺

汪老是个到老都有童心的人,文字形容巧妙、率真有趣,对人事沧桑岁月变迁的感慨多于往昔生动记忆间缓缓浮出,令人喟叹。幽默风趣与人相处,物欲横流下能随遇而安的生活。看到旧时民俗甚有趣。读这种文章不免心情愉悦,看到不同的世界观。有时觉得自己与汪老好像是镜子的彼此。

汪老先生写了许多与他的家族相关的事情,他的亲人,生活的环境,周遭的际遇,一切都很随意的,像水一样流淌在我的面前。

书中展现的是凡人凡事,但表现出了人与人之间最真诚最温暖的情感,像一江平静的春水,却处处生意盎然,让人读后心生感动。


3.

我愿流浪在小镇

作者: 范泽木

我们都有类似一些看似已经遥远的时光背景,一些故事早已远去,而它们实则是在灌溉了最初生命底色染成之后的,一种归退。

那些消失的事物,浸润着成长轨迹,等待一次岁月洗礼,我们只需要沿着时间的线索,寻找从前儿时的自己。会知道,之所以成为现在的自己,之所以还在想望记忆深处的光景,是因为心中的小孩,一直都在。

“当人生远离了那些浮华、喧嚣、热烈,远离了人群的热闹、名利、趋炎附势,人生,是往回收的。”往回看,不停擦拭生命底色,只为不忘朴实的幸福逻辑。“突然明白,弥足珍贵的,都是那些用心生活过的时光。”

而只要用心,生活总给人不变的快乐来源。于此那些试图追回的,应该是流连在生活中心,却偏离于生活重心的,某些最简单,不幸变得最复杂的情深,与意重。

长久以来,在这钢筋水泥的丛林中,我们已经无法相拥取暖,人情稀薄得足以让每一个寻梦的孩子心冷身凉。但是在这样一座小镇里,却能找到我们梦想的一切,——除了没有高高在上的头衔和人人敬畏的目光。这里天空湛蓝,空气新鲜,相爱的人不必担心因为无车无房而被拆散,怀揣美梦的人不必担心有人戳破那梦境。这里没有旋转木马,但有朴质真实的爱情;这里没有高楼大厦,却能真正栖留我们疲倦的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