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条|比起拯救世界,我逆转时间为了救赎你(1)

2020-09-08 22:04:43 作者: 信条|比起拯

前两天小编看了诺兰导演的新作《信条(TENET)》,在观影之前小编特意在网上看了攻略,虽然只是粗略地看了其他人的影评,但是我记住了其中特别有意思的一句影评:

“结束就是开始,开始就是结束。”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信条》的导演和演员阵容。

导演大家想必非常熟悉了,克里斯托弗·诺兰,1970年7月30日出生于伦敦,英国导演、编剧、摄影师及制片人。可能你不知道他的长相,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他执导的电影你一定听说过。

《蝙蝠侠:侠影之谜》《蝙蝠侠:黑暗骑士》等DC超级英雄蝙蝠侠系列,大名鼎鼎的满分佳作《盗梦空间》,被称为“封神之作”的《星际穿越》,残酷却独具一格的战争片《敦刻尔克》……


“别的电影你看不明白,可能是别人的问题;但诺兰导演的电影你看不明白,那肯定是你自己的问题。”诺兰就是有这样的魅力,也有这样的实力,让观众时时刻刻不怀疑着自己的智商是否够用,毕竟导演的逻辑和细节肯定是没有漏洞的,剩下的就看观众自己的脑洞能不能跟得上了。


《信条》的男主演约翰·大卫·华盛顿,大家也许会很陌生,小编第一次接触这个名字时也感觉到陌生,但提起他的父亲、大名鼎鼎的黑人演员丹泽尔·华盛顿时,便恍然大悟“虎父无犬子”。

左为丹泽尔·华盛顿,右为约翰·大卫·华盛顿


另一位男主演是《暮光之城》中爱德华的扮演者罗伯特·帕丁森,也是新蝙蝠侠的扮演者,不过近日他确诊了新冠病毒,真心祝福他早日康复,尽快投入到《蝙蝠侠》的拍摄中,为影迷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那么《信条》讲了什么内容呢?

以下涉及大量剧透,谨慎观看!


百度百科中给的官方介绍是“该片讲述了整个世界的存亡危在旦夕,特工利用时间逆转,努力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

但小编看完后的第一感受是——这一切难道都是为了爱吗?最终都要回归男女之情上吗?



世界存亡危在旦夕,“信条”一词是唯一的线索与武器。主人公穿梭于全球各地,开展特工活动,力求揭示“信条”之谜,并完成一项超越了真实时间的神秘任务。这项任务并非时间之旅,而是【时空逆转】。

因为电影里出现大量的穿梭未来与过去的情节,甚至有穿越中的穿越,观众很容易一头雾水。

于是国外的影迷第一时间做出了《信条》里涉及事件的时间线,算是零基础观影必备了。



电影里的男主人公没有交代名字,我们暂且称他为“男主”。




影片刚开始就出现刺激的枪战和炸弹片段。

地点:乌克兰基辅剧院

人物:男主、特警部队、恐怖分子

恐怖分子打断剧院内的演出,从舞台走向观众席,封锁了所有演出大厅所有的出入口,劫持剧院内的音乐家和观众作为人质,目的是贯穿整个影片的重要物质——钚元素。


男主混在特警中,表面是随着部队完成除掉与乌克兰军方交涉的美方外交官,实则是保护这个外交官。

在所有人质沉睡之时,男主逐个房间排查,寻找美方外交官。找到外交官时,男主与其对接暗号:我们活在暮光之界,黄昏之时不是朋友。

对完暗号后,男主与外交官穿过枪林弹雨,甚至装睡混在人质当中,为了逃出去。

在被特警发现其暴露的身份后,男主被一名“特警”所救。按照外交官提示的地点,男主找到了金属盒……



返回剧院后,男主收集特警布置的炸弹,为了拯救剧院里沉睡的人质。在被敌人阻拦之时,又一次地被“特警”同伴所救,男主注意到,那个救他的人,背包上有个红色的挂件。


画面一转,男主被抓。


在火车轨道中间,第一次想服毒自杀的男主失败了。

但是第二次,他成功吃到了毒药,只不过毒药是真是假尚未可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