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支出“为中国的GDP做了贡献”,白宫就必须检查

2020-09-09 13:09:33 作者: 只要支出“为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要求政府机构提交所有与中国有关的支出的详细信息。因为这些支出可以用来支持中国。

路透社华盛顿9月4日报道,上月白宫行政和预算局文件中提到,美国商务部要求美国机构提交联邦支出数据,如果这些数据与中国有关,美国都要对进行检查。

据报道,美国的一些项目和支出的回顾可以追溯到10年或更长时间。美国行政管理与预算局发言人证实称,为了保证中美抗衡时,美国能占据先机和主导地位,现在要求白宫详细审查哪些资金对中国的GDP做了贡献,对这些资金用途另行安排。

它列举的例子包括:计划用于对抗“一带一路”倡议的资金,并为军事行动,装备和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

该局列举了有关美国政府用于专家技术援助的资金、向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提供双边赠款的资金,以及其他中美双边经济支持项目的详细信息。白宫还要求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为中国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提供资金的数据信息。

根据该报告,白宫被要求提供的详细信息还包括“有助于中国的GDP或整个技术实力的所有支出”,以及美国对部分国际组织的赠款和贷款。报告指出,这项预算审查是美国的最新措施,在后续行动中可能还会有更多针对中国的行动。

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特朗普想出了一出又一出对付中国。面对美国的种种奇葩行为,中国必将坚决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不会让美国的闹剧干扰中国正常的社会秩序和国家宏观发展计划。

作者: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