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支付史佳乐:金融科技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0-09-29 17:35:17 作者: 中金支付史佳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成熟,尤其是在以“淘宝”为代表的电子商务日益发展大环境下,支付行业发展迅速,支付服务创新不断,而其中移动支付的发展更可谓是爆发性的,以2017年为例,非银支付机构处理互联网支付业务高达483.28亿笔,交易金额高达38.73万亿。在此背景下,各大商业银行投入重金布局移动支付市场,有关第三方支付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入市场,各种新的支付场景不断被发掘和抢占,行业发展逐渐进入成熟期。在移动支付这种新型金融业态的蓬勃发展的同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应用为支付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源源动力,金融科技的不断创新,还帮助支付行业解决了诸多难题,如中金支付所在的产业金融服务领域。

  中金支付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的全资子公司,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支付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十年来,其以对公业务为核心,凭借强有力的公信力背景、卓越的研发技术团队、成熟完备的运维体系、严格的风控合规管理,致力于解决B2B电子商务过程中的支付安全、交易安全和支付多样化问题,在招投标、电子政务、供应链、物流、B2B交易市场等领域形成了专业的行业支付解决方案,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成为金融科技的受益者和支付行业的领跑者。

  2011年,金融科技领域的著名专家史佳乐加入中金支付,担任中金支付总经理一职,负责公司的全面运营管理,并主导各项软件研发和市场营销工作的展开。谈及到金融科技对企业的影响,史佳乐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史佳乐强调,金融科技作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将会为企业提供7*24小时的自动化管理服务;快速获取市场大数据的手段、及时调整企业经营策略;紧跟市场变化、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企业管理流程化、合规化;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支撑等,为企业发展持续续航。

  满足客户的核心需求,通过技术、市场、管理与服务创新为客户提供安全、专业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是史佳乐始终坚持的工作理念。对此,他积极组建技术团队,为公司培养了众多技术人才的同时,建立了完善的发展战略、科学的技术研发规划以及健全的技术管理体系。他带领技术团队主导研发了“聚合支付系统”、“中金支付薪享付系统”、“中金支付壹企付系统”、“中金科技个人金融风险查询系统”、“中金科技企业认证系统”、“中金科技光学字符识别系统”等多项创新软件技术,并申请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目前这些软件已正式投入市场应用,切实解决了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资金融通、降本增效、交易安全以及支付需求多样化等问题,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肯定,为公司赢得诸多荣誉的同时,也使公司的创新能力、服务质量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

  多年来,在完成高质量技术创新工作的同时,史佳乐也依然坚持着项目研究的工作。2015年至2017年期间,他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了“基于微服务架构的金融支付平台”这一国家级项目。基于微服务架构的金融支付平台能够为商户提供安全、快捷、准确的资金结算服务,且支持多种线上支付方式。本项目基于微服务架构搭建了一套扩展性强、支持敏捷开发、快速响应业务需求的金融支付平台,其中,微服务架构通过将整体式系统分解为更小、更独立的服务系统,快速建立可替代、可扩展、可组合的服务,提升服务的复用能力,快速响应业务需求;同时基于微服务的架构,采用自动化的弹性部署,可降低系统维护成本和人为出错的概率。该支付平台的创新性研究,为商户提供了更为完善的第三方支付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商户提高支付效率,加强对资金的管理,同时也扩大了自身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规范化样本,具有独一无二的开拓性意义。鉴于该平台的可用性、安全性、稳定性,2018年中金支付荣获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2018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二等奖”这一国家级荣誉。

  如今,金融科技已经成为助力企业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因素。对此,史佳乐表示,“将继续带领资深专业的研发技术团队、业务专家团队、商户服务团队及本地化运维团队,潜心企业端服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供最专业且优质的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做强做大,促进行业健康稳健发展。”相信在未来,史佳乐必将带领中金支付在全球产业金融科技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勇攀行业新高峰!

 

 

--推广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林峰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