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运河 24季夜经济——“胜利河夜市2.0版”国庆全新上线

2020-09-29 17:36:55 作者: 美食大运河

   十一国庆之后,杭州人熟悉的胜利河美食街会变的让人认不出来。抬头仰望天幕,游客们可以从宇宙星海中感受到街区的时尚氛围,认识各种非遗的美食,还可以了解各类非遗手工技艺、艺术品。更可喜的是,这种变化还会随着24节气的不同而变换。

  为加速胜利河美食街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引旺人气,带动市民餐饮消费,做强特色美食“夜经济”,在拱墅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于10月1日下午15:00,在胜利河美食街中心广场举办胜利河美食文化创意街区暨古水街事市集的开幕仪式。该活动由拱墅区政府、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杭州合纵智恒文化交流公司承办。

  

 

  自胜利河美食街开街以来,凭借自己的风格和招牌,已成为杭州颇有名气的美食聚集地。随着地摊经济的兴起,各地陆续公布鼓励地摊经济的政策以及文化旅游的发展。拱墅区政府召开多次工作会议,讨论决定将结合大运河文化的优势,在街区道路旁设置相应地摊经济的花车及摊位,引进杭州合纵智恒文化交流公司作为街区运营机构,打造以中国传统节气为主题的美食展示、匠人工作室。推广胜利河美食文化创意体验街区,引导大众参与胜利河美食文化创意体验街区的体验、分享、传播,从而提升胜利河美食文化创意体验街区夜经济的发展。

  

 

  胜利河美食文化创意街区是一条以中国传统节气和非遗文化为主线打造的文化街区。根据每个季节的特点,将推出有胜利河特色的季节限量美食。利用胜利河河面上的戏台,可以在戏台上演杭州非物质文化节目。街区还设立了非遗、传统手工技艺、传统医药、老字号、老字号餐饮、花艺、艺术衍生品等的摊位外摆。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