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转债370569打新建议分析

2020-10-21 14:36:48 作者: 天能转债37

  天能转债今日申购,当期转股价20.05,正股收盘价19.55,对应转股价值97.51,AA-级,转股溢价率2.56%,发行规模7亿。

  转债信息

  1、评级:AA-(评级越高代表风险少,安全性高,最高评级为AAA)

  2、发行规模:7亿,规模一般(规模越小,越容易被炒作)

  3、转股价值:97.51【转股价值越高,后期价格越高】

  4、强制赎回:有

  5、回售:有

  6、利率:第一年 0.4%、第二年 0.6%、第三年 1.0%、第四年 1.6%、第五年 2.5%、第六年 3.0%。

  公司简介

  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塔筒)设备制造商和供应商,专业从事兆瓦级风机塔架及其相关产品的制造和销售,在塔筒制造行业排名前列。公司于2006年注册成立,注册资金为15001.2万元。

  青岛天能重工来主要从事风机塔架的制造和销售,是国内专业的风机塔架生产商。同时,公司积极实施产业链拓展及业务转型,稳步推进风电场、光伏电站的运营建设

  主要产品包括陆上、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塔架、 风塔柱桩。公司在山东青岛胶州、吉林白城大安、湖南郴州临武、云南玉溪华 宁、新疆哈密、内蒙兴安盟、山西交城等地分别建有 7 处陆上塔架制造基地, 在江苏响水建有 1 处海工设备制造基地,销售网络基本覆盖国内市场,产品销 往国内 20 个省市自治区,除风机塔架业务外,公司还有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业务。

  业绩方面:2019年营收24.64亿,同比增加76.83%,净利润2.69亿,同比增加163.33%,2020上半年,营收12.31亿,同比增加43.92%,净利润1.57亿,同比增加86.53%。

  申购建议

  风电行业,目前热门行业,未来受益于十四五期间,广东省快速发展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政策的影响,公司或转型为国内最大海上风电桩基和风塔制造商,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