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歌转债370729打新价值一览

2020-10-21 14:43:55 作者: 乐歌转债37

  乐歌转债本次募集资金1.42亿元,转债评级A+,转股价值103.34,溢价率-3.23%,转债条款比较常规,结合正股基本面来看,可以顶格申购。

  转债信息

  1、评级:A+(评级越高代表风险少,安全性高,最高评级为AAA)

  2、发行规模:1.42亿,规模小。(规模越小,越容易被炒作)

  3、转股价值:103.34【转股价值越高,后期价格越高】

  4、强制赎回:有

  5、回售:有

  6、利率:第一年为 0.5%,第二年为 0.8%,第三年为 1.8%,第四年为 3.0%,第五年为 3.5%,第六年为 4.0%【利率相比其他转债来说高不少】

  正股分析

  乐歌股份是国内领先的线性驱动办公家具企业,2014-2019年公司提高线性驱动产品占比,同步布局海外生产及仓储基地,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海外居家办公需求爆发,公司凭借在跨境电商业务上的多年积累,以及海外仓储基地降低物流费用,业绩爆发式增长。

  长期来看,人体工学产品渗透率仍很低,未来替代传统办公家具的市场空间巨大,线性驱动办公家具需求有望持续增长。同时公司将向中小企业提供仓储及销售服务,中小企业出口跨境电商平台初见雏形,成本优势突出,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是2017年12月上市,目前总市值105亿元,当前市盈率97.5,分位点99.56%,市净率12.4,分位点100%,均高于家用轻工行业均值,处于高估值区间。

  需要关注的风险是综合估值处于历史极高位;2020年12月1日解禁9670.51万股,占总股本70%,若股东减持,股价将受到影响;公司不满足纳入沪深港通的条件。

  业绩方面,公司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3.3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36%,2020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7.9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0.22%。

  申购建议

  它对应的股票是乐歌股份,属于家用轻工行业。公司财务状况正常,近两年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净利润高速上涨。当前PE为94.6,处于历史高估值区间,比同行估值较高。转债评级较差,因此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