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 韩外长郑义溶将访华 曾表明不会在中美之间二选一

2021-04-01 10:25:02 作者: 外交部: 韩

  外交部: 韩外长郑义溶将访华

  #外交部: 韩外长郑义溶将访华#据韩媒报道,3月31日,韩国外交部表示,外交部长官郑义溶将于4月2日应中方之邀访华,4月3日在厦门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谈,讨论朝鲜半岛和全球问题。

  据报道,这将是自2017年11月以来,韩国外交部长首次访华。

  此前,韩外长郑义溶称,美国是韩国唯一同盟国,中国是最大贸易伙伴。让韩国在中美之间选择任何一方根本不可能,也不可取。

  对于韩外长访华,华春莹回应:当前中韩关系发展良好,今明两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关系面临进一步深化发展的重要的机遇。

  华春莹还表示:中方愿同韩方共同努力,通过此访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增进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的向前发展。

  以上就是【外交部: 韩外长郑义溶将访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