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学柴强出席麦田房产发布会提出:房地产经纪服务需要提升品质

2021-05-27 10:15:17 作者: 中房学柴强出

   “很多人一辈子估计就买一次房子,这仅有一次的交易关乎他一生的幸福。”5月20日,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以下简称“中房学”)会长柴强博士出席2021北京麦田高端服务发布会,并围绕“房地产经纪服务需要提升品质”发表演讲。他提出“存量房时代,房地产交易特别需要经纪服务,经纪人要将其作为终身职业,应从成交为王转变为服务为王”。同时,针对当下的市场环境、产业变化和经纪人职业转变,结合麦田房产关于“新经纪 新服务”的服务战略,对企业提出了更大的期待。

  房地产交易特别需要经纪服务

  “买房难,卖房也难”。特别是市场成熟的情况下,卖房可能更难。住宅等房地产交易的金额很大(大额)、频次很低(低频)、标的独特(非标)、流程复杂、税费较高、风险点多、时间较长、专业性强,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往往都十分慎重,但又缺乏相关专业知识和经验,特别需要诚信、专业、高品质的经纪服务。

  房地产经纪本质上是房地产流通服务,一端联系着房地产供给者,另一端联系着房地产需求者,其存在的必要性,如同商品流通、资金融通中商业、银行等“中间商”存在的必要性一样,应当是毫无疑问的。

  “房产经纪人有许多积极的作用,第一保障交易安全。自古以来房地产经纪就存在,一个信得过的经纪人会受到众人的青睐,不止是因为口碑好,还是为了能交易安全。除此之外,经纪人的作用还能促进交易公平、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和优化房地产资源配置。房子是用来住的,只有流通盘活了,充分利用了,才算是房产交易的意义所在。”

  特别是住房需求从刚性需求为主转变为改善性(置换型)需求为主(卖掉小的旧的差的,购买大的新的好的),大量老百姓需要通过二手房交易改善居住条件。因此,为老百姓“换购”住房提供经纪服务,不仅会使住房交易更安全,而且能为成千上万个家庭找到他们所需要的住房,使居住更美好。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