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温州2名老师被骗近70万...

2021-06-20 19:31:48 作者: 通报!温州2

  瑞安市教育局

  关于瑞安市飞云中学、瑞安市陶山镇中学

  反诈工作问题通报

  各教育学区、学校、幼儿园:

  近日,我市教育系统连续发生两起教师被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根据《瑞安市教育系统反诈工作实施方案》(瑞教学〔2021〕136号)工作要求,现我局对反诈工作不到位的两所学校予以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1、瑞安市飞云中学一教师被诈骗。被诈骗老师杜某某,瑞安市飞云中学教师,2021年6月7号,该杜向瑞安市公安局报案称其于5月28号在飞云中学上班期间被陌生人拉入“富达学院”企业微信群,以“投资理财”的方式分两批(19万、20万)向犯罪嫌疑人转账39万。

  2、瑞安市陶山镇中学一教师被诈骗。被诈骗老师王某某,瑞安市陶山镇中学教师,该王听人介绍,下载了一个"Meta Trader5"平台app,炒作黄金投资,于5月24日在居住地向对方平台转了32500元,5月25日向平台转了19500元,5月27日向对方平台转了50050元,后面几天在其住处又多次向对方转账,共计向对方平台转了30万元左右。且在案发后,瑞安市公安局督查过程中发现陶山镇中的《瑞安市财政供养人员反诈个人责任承诺书》签订有遗漏。

  请各学区、学校、幼儿园务必要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始终将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列为本单位重点工作,按照《瑞安市教育系统反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推进落实各项措施,督促全员认真履行承诺,务必确保我市教育系统零发案零报案。如再有发案的,将按相关规定予以追责,并严肃处理。

  瑞安市教育局

  2021年6月17日

来源: 温州报道    | 作者: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