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战争中,日本中将山下奉文是怎样用自行车击败英军的呢?你怎么看?

2020-07-24 10:04:09 作者: 太平洋战争中

1941年至1942年上半年,日本在太平洋战场及亚洲地区都击败了英国,可以说曾经辉煌一时的大英帝国在这次英日战争中大败。

这次英军会在亚洲及太平洋战场失败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主要这个时候英美等国把主要精锐部队集中在欧美,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并没有精锐部队,可以说主要都是殖民军战斗力肯定也不上欧洲地区的部队,日军才会选择对这些殖民地进行下手,这里的军队战斗力不强,日本选择了英国所属殖民地作战,这一次战役有一场战役十分厉害,日军利用自行车部队击败了英军。

我们知道东南亚地区,位于亚热带气候,丛林密布不利用大规模机械化作战,在这个时候两条腿会比机械化部队方便很多,日军这一次派出了擅长丛林战的山下奉文,这个日军中将利用自行车部队骑着一万多辆自行车顺利把英军击败,这一次战役的失败要丘吉尔称之为大英帝国的耻辱。

1941年12月,日本海陆进攻,日本海军先是偷袭珍珠港成功后,日本开始对东南亚地区发动进攻,并成功率领日军在马来亚半岛成功登陆,并迅速获得了制空和制海权,这个时候的山下奉文为了可以尽快击败英军,马来亚无法大规模机械化因此山下奉文选择机动性不错的自行车来撕碎英军的防线,因为那个时候英军在马来亚阵地较为分散,如果在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使用自行车然后在进行大胆迂回肯定要英军难于抵御,可以更快击败英军。

我们知道马来半岛属于亚热带气候,如果长时间骑行会导致自行车会因为车胎气压过大会膨胀爆裂,日军深知这个缺点他们就把轮胎剥离然后直接依靠自行车的两个车轮进行骑行,那个时候日军自行车是车圈因镀铝呈现银色,因此那个时候日军的自行车部队给称之为“银轮部队”还有就是因为自行车在行驶过程中和地面接触的轮胎声音和坦克一样发出了同样的响声,在加上他们行军中的自行车上的手电筒,导致其实和坦克照明灯差不多,导致英军成功给迷惑以为日军派出了大量的坦克加入战斗,导致原本士气不高的英军队日军更加害怕最终导致他们一败再败,山下奉文成功率领日军拿下新加坡。

这一战山下奉文率领3万大先占领马来亚半岛后又率军包围了13万英军,日军虽然劳累但是还是在山下奉文的指挥下跟英军迅速作战,开始英军还能抵抗几日,后来日军顶住了压力迫使英军最高指挥官珀西瓦尔打着白旗投降。

可以说山下奉文是十分厉害的,他利用自行车便利成功要自己的军队在复杂的东南亚热带雨林气候中打了个英军措手不及,一方面是自行车的机动性还有就是山下奉文指挥有方,最终要山下奉文获得了一个丛林支虎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