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在战场上的两次失败: 一次败给了夏侯惇, 另一次败给了一个女人!

2020-07-25 06:42:59 作者: 吕布在战场上

三国演义中找不到吕布被正面击败的篇幅,据《三国志夏侯惇传》记载,初平四年,曹操征掏谦,张邈和陈宫反叛迎吕布,夏侯惇前往救援,吕布虽入濮阳,但是在战场上与夏侯惇交战,结果吕布先退走,也以说吕布当时没有打过夏侯惇。

吕布在杀死董卓后就连吃两计败仗,吕布对西凉人有又恨又怕,终于激起兵变,李傕等人带兵攻打长安,吕布不能拒敌,此一败,董卓死后60天,吕布二败。之后郭汜和吕布单挑,郭汜被吕布捅了一枪,没打过吕布被后将救回,双双罢兵。历史上!蜀汉具有很强统兵能力的,只有诸葛亮和姜维,曹魏有很强统兵能力的,曹仁,张辽,司马懿,邓艾!孙吴具有很强统兵能力的只有周瑜和陆逊!三大君主里面曹操最有智谋,刘备其次,孙权最次!孙权自己出征就没打赢过!

后来吕布占领了兖州,曹操当时只有兖州下面的三个县,两个人一起作战,曹操最后击败了吕布。而且吕布的水平弱到什么程度呢,连一个土豪都打不过。

吕布其实是败给了貂蝉,后有诗为证:败在貂蝉的石榴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