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的柳枝 这里成为非遗

2020-07-25 06:42:14 作者: 你见过的柳枝

津彩非遗中国力量【你见过的柳枝 这里成为非遗】别小瞧柳枝这个随处可见的植物哦,在固安县,那可就是宝贝了。柳编是固安的传统手工艺技术。早在明代永乐年间,当地农民就开始杞柳的种植和柳器的编织,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清初,民间编织的柳箱、筐、篮、升、斗、簸箕、笸箩等产品,技术精巧,样式考究大方,结实耐用,远销京、津、苏、奉诸大商埠。到了清末,柳编产品发展到上百种。1949年后,固安柳编获得大发展,成为将美学、编织技艺和科学技术融为一炉的柳编工艺。20世纪60年代柳编产品遍布全国,主要编织生产提箱、茶几、果篮、花篮、面包篮、礼品篮、餐具盘、多层吊盘、首饰盒等工艺品。1963年以来,固安柳编陆续出口,品种达300多个,产品销往日本、美国、西德、法国、意大利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