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汉不干农活,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他们的钱都是从哪来的?

2020-07-25 17:50:55 作者: 梁山好汉不干

水浒传里面,有胆量和见略的人都上了梁山。有的人是被逼迫,有的人是崇拜梁山的人而上了梁山。梁山好汉一百零八位再加上其他的小喽啰,在这个山上得有好几百人了,这么多人生活过的还是那么滋润。

而且这些梁山好汉的人出身各不同,他们的金钱观念各不同。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宋江。宋江的出手可以说是非常的阔绰,就像现在的人来说,有人来找我我仗义疏财,给你一张支票你就拿去花吧。看到这里你会想宋江就是现代版的王思聪吧,可是事实并不是,他的家里就是现在的小康水平,连个富二代都算不上啊。这样看来的话,他的钱财一定是来路不正的了。

说完了宋江我们再说说其他的人,在这一百零八的好汉里面也有真正的富二代。卢俊义虽然是一个富豪可是他却是一个很抠的人。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越富越抠?

这样看来的话,这上了梁山的人一个一个都挺富有的哈。你看这些领头的梁山好汉就和现在的福布斯名人榜一样,那些他们手底下的虾兵虾将也各个都奔了小康。大家要知道在最新出炉的小康家庭的标准里面,很多家庭应该都是贫穷的吧。那么这些梁山好汉又不种地又不干活,他们是怎么达到小康的呢?

其实梁山好汉就像是现在的一个公司,宋江是一个董事长那些梁山好汉就是董事会的人,其他的该当总经理就当总理,该当部长就当部长。于是他们的公司梁山好汉公司就这么运作起来了。

在这个公司主要发展的当然不是现在的科技啊,那当然是他们最擅长的打家劫舍。不过在那个时候,百姓大多数都是没有钱的,所以他们打劫的都是富贵人家。这也就是为什么官府的人对他们那么痛恨的原因。不过梁山好汉的人却不在意,他们心里想的肯定是我就是喜欢你看不惯我,但是却有干不掉我的样子。

公司大了,当然是想要在这个行业占领大哥的地位了,于是他们就开始扩展业务,并且吞并其他的企业来扩大自己的能力。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个小山头,后来吞并了很多其他的山寨逐渐就成了一个跨山大公司了。

不得不说梁山好汉人的本领还真是很大,能冲破小山沟创立梁山集团并且和国家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