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魏皇帝被丞相手下当众殴打,完事还要送礼物给他

2020-07-28 00:01:17 作者: 东魏皇帝被丞

年少有为15岁进朝辅政

在南北朝时期有个东魏小国,国家小就算了皇帝还是个傀儡,其政权一直被大丞相高欢控制着。高欢有一个聪明的儿子叫高澄,聪明到什么程度呢?十五岁就被他父亲叫去朝廷辅政,这可不是靠关系上位的,是有真本事。这人虽然年少但有一身才华。通过改革官员选举制度,惩治贪贿,整顿吏治,制定法律等制度,在朝野中树立了威望,拜大将军,封渤海王。

宴会上命手下殴打皇帝

在高欢去世后他儿子继承他的权力,瞬间感觉快要达到颠覆了非常膨胀,人一旦有了至高无上的权力后大多都会嚣张跋扈,高澄也不例外。有一天来了兴趣邀请傀儡皇帝一起开个patient开心开心,在宴会上高澄跟皇帝一起喝了几杯酒,这傀儡皇帝喝了两杯后酒劲上头就不停的BB,说没有自由天天被人官着,说了一大堆委屈。

还自称朕,本来就算是傀儡皇帝自朕也没什么的,不过高澄不高兴啊,就说:“朕、朕、朕、朕你个狗腿子”这可是原文记载的,骂完还不解气叫手下给了皇帝三拳。观中国古史能敢这么放肆的人也没几个吧。打完后拍拍屁股就走了,剩下了满脑子星星的皇帝在原地。等到一早醒来高欢觉得自己有那么一丝的过分,就叫昨天打皇帝的人过去道歉,不可思议啊居然是过去道歉你说气不气人,更气人的是皇帝还送了礼物给那个打他的人。

策划造反却意外被厨子刺死

后来皇帝想来想去咽不下这口气,就叫了几个太监谋划要杀高澄,思来想去决定挖地道,一群人就开始从皇帝的床底下挖,挖到高澄门口的时候居然被门卫听到动静了。随后高澄来到皇帝面前兴师问罪,高澄就问皇帝是想造反吗,这不是我打错字啊,他的的确确是这么问的,这皇帝一听脾气就上来了直接怼回去。高澄没料到皇帝突然这么肝只好给他道歉了。

回到家的高澄越想越气,叫了一群人谋划造反,这时候一个厨子没敲门就进来了被高澄叫了出去,被赶出去的厨子耳朵是个顺风耳,听到了高澄要杀自己,吓得回厨房切水果压压惊,然后端着果盘就去找高澄,这时的高澄都在谈论登基时该穿什么衣服比较时尚了,毫无防范,厨子走到高澄面前从果盘里抽出一把西瓜刀反手就是一顿抽插,谁也没想到一个大人物就这样死去了。

原创文章:狍子看历史

参考史料:魏书、史记、资治通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