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和《水浒传》:有什么相同和不同?这么说行不行?

2020-07-30 01:12:35 作者: 《三国演义》

那天看到一个话题,说《三国演义》和《水浒传》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这还挺好玩儿的啊。对于喜欢呲牛的区区草民在下来说,必然有所思。思定之后,我都没打草稿,一气吹成。

首先,表达一下相同之处:

一,都是一帮老爷们儿五马长枪的干,勾心斗角的打,拉帮结伙的拼。间插着的少数几个美女成为各种不同方式的牺牲品。男的成功与否都痛快了,女的死与不死都很憋屈。

二,都是集团公司内部出现严重问题导致失去地方分公司的把控力,由此,各地分公司开始不服从总部管理,进而聚众密谋企图推翻董事会,甚至还要取代董事长。

三,都是前半部分群情激昂、热血沸腾、蒸蒸日上;后半部分各种凄凉、多样悲伤、不如人意。

四,都是根据现实中的人物、事件进行渲染加工,添枝加叶,有大量伤害牛的成分。此条中,《水浒传》更甚。

五,都有把本来实际上最强的进行弱化,把实力弱的根据当时社会价值观取向加强褒扬。关键是你看到眼里还就拔不出来了。

然后,表达一下不同之处:

一,三国的男性大多分帮结伙,除非兼并,要不尿不到一个壶里;女性大多是封建守旧的。水浒的男性大多也分帮结伙,但是最终尿到一个壶里;女性大多是追求自由幸福的。

二,三国的集团总公司是最终直接倒闭了;水浒的集团总公司最后算是暂时逃过一劫。

三,三国的最后是进入新副本,开放新版本;水浒的最后是副本打完也几乎灭团,玩家自己喝药儿删号了。

四,三国是一帮人坐下刚开始喝,还没醉,微醺,说的话多数是靠点谱的;水浒是一帮人喝的光膀子米瞪眼话都不利索了,说的话基本没真事儿了。

五,三国是英雄辈出,天下大势,各自升级企图霸服;水浒是精英组团,霸服有望,但是被指挥坑了。

以上仅供娱乐,反正呲牛不上税。有补充的补充,有指正的指正,有赐教的赐教,来者不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