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渡过凌云渡,为何唐僧脱去凡胎,猪八戒依然是怪物身子

2020-07-30 10:00:22 作者: 一同渡过凌云

(蜗牛看西游第4365期)

文/蜗牛

唐僧即将到达灵山时碰到又长又宽的凌云渡,面对湍急的大河老唐心里慌得一批,直到撑船的老人走到他的身边,我们才在这里见识到神奇的一幕,凌云渡的河里居然出现了唐僧的一具尸体,更让我们疑惑的是这一行人只有唐僧有这待遇。怎么上个船都要区别对待呢?

为何我们觉得这样不公平呢?

因为在唐僧之外还有一个也是凡胎,此人就是我们熟悉的八戒,虽然他曾经是天蓬元帅,但是在他被打下凡间后就预示着他已经成为同唐僧一样的人,既然如此为何八戒没有在凌云渡脱去躯壳呢?

唐僧一行人到达凌云渡后,被眼前湍急的河流堵住了去路,唐僧一时之间不知该何去何从,然后他就等到一位撑着小船的老者,这个老者没几分钟就由远及近抵达唐僧的跟前,老唐心里一惊以为这又是一只妖怪,却没想到这位深藏不露的竟是接引佛祖。

老唐往前倾了倾身子,然后又猛地缩回脑袋,原来他竟然看到一个无底的小船,他只听说过有底的小船,从未听过这种新式船只,这位老者该不会是妖怪吧,就算不是妖怪他也不打算往船上走。等他打定主意后,突然一股推力从后方传来,他的倒霉大弟子孙悟空居然直接把他推到了小船上,唐僧一个趔趄着了猴子的道,这一切都做完后猴子挠了挠脑袋吹着口哨看向别处,表示自己同这件事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老唐气的想打猴。

等那佛祖轻轻用力撑开,只见上溜头泱下一个死尸。长老见了大惊,行者笑道:“师父莫怕,那个原来是你。”八戒也道:“是你是你!”沙僧拍着手也道:“是你是你!”那撑船的打着号子也说:“那是你!可贺可贺!”

明明是一具尸体漂浮在水面上,为何众人都在拍手叫好呢?

文中为我们解释的是:脱却胎胞骨肉身,相亲相爱是元神。今朝行满方成佛,洗净当年六六尘。也就是说唐僧只有脱离这个躯壳才能够成佛,脱去躯壳之后他就不再是唐僧而是金蝉子,也算是斩断同过去的联系。

至于八戒没有脱去凡胎也是可以解释的。

因为八戒从天上落为凡胎后就已经舍去一身的躯壳,若是在凌云渡再舍去他就啥都剩不下了,而且在他从天蓬元帅变为猪妖的时候,就已经和过去做了割舍,此后他和天庭再也没有任何的关系,所以如来大可放心。

这就说明领导从来不需要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员工,只有同过去做个告别,再把全身心投入新的职业和岗位中他们才可完全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