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东方人进攻欧洲史上最坚固城墙,激战时却发现:城门没关?

2020-08-01 04:27:10 作者: 15万东方人

在公元的1453年,拜占庭的君士坦丁堡,发生了一场经典攻城和守城的战争,东方的征服者打败了罗马帝国,最终以东罗马帝国的消亡结束。

这场战斗双方势均力敌打的难舍难分,但仅仅是因为一个小失误,让防守方的努力功亏一篑,也就是这个小失误,结束了欧洲的中世纪。

君士坦丁堡是罗马第一任教皇建立的,这座城市就以当地的君士坦丁命名,它建立330年,经过了几百年的历史,君士坦丁也一直是最大最繁华的杜氏,在某种意义上,君士坦丁堡可以代表中世纪的欧洲,它也是见证者。

在君士坦丁堡大战以前,在欧洲国力屈指可数的拜占庭帝国已经是千疮百孔了,根本没有永远的朝代,一切的更迭都是必然的,那时候的君士坦丁堡被土耳其切断了所有的交通道路,这座靠海的城市也成了一座孤立无援的孤城。

这座城市的轮廓是三角形的,被三条防线保护的非常好,两条海岸下的斜面是低矮坚固的石墙,对着开阔地区的是一座城墙,他坚固无比而且异常的高,人们都叫这座墙狄奥多西城墙,它就像守护神一样保护着康士坦丁堡。城墙分为内外平行的两重和三重,城墙上面有架设弓弩的开孔,还有隐秘的观察点,前面还有护城河,可谓是固若金汤。

一千多年来,每一任皇帝都会返修和加固城墙,他们要知道这座城墙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这座城堡看过了太多人来进攻,但都是无功而返,即使是日薄西山的拜占庭也是瘦死的骆驼,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无数的重型武器在狄奥多西城墙面前都显得乏力,但是这挡不住奥斯曼帝国征服君士坦丁堡的决心。

当时的奥斯曼帝国统治者穆罕默德愿意付出一切代价来攻破君士坦丁堡,他开始招募工匠,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一位匈牙利人乌尔巴斯,他做出的一门巨炮满足了穆罕默德的所有要求,这门巨炮就是当时最强的攻城武器乌尔班巨炮。

乌尔班巨炮的长度有五米左右,重约17吨,炮口足足有76厘米,一个成年人躺进去也丝毫不觉得有任何拥挤,乌尔班巨炮用硬度较高的花岗岩制成炮弹,每一发炮弹都有680公斤,在中世纪,这种武器完全超乎了人们的想象。

为了攻城成功,奥斯曼帝国几乎把所有的士兵都动员了,他们一路挖山填海,用几百名士兵来从左右两班支撑来维持乌尔班巨炮的平衡,还有几十名工匠跟随,在路上炮只要出现一点瑕疵就得更换轮子,涂润滑油,加固支撑。如果遇到河流士兵们还会就地取材架设大桥,大炮走过的地方,刚修的路都会被压出裂痕。

士兵们都在围绕着这个庞然大物工作,就这样几十门巨炮对准了拜占庭帝国的君士坦丁堡。现在有几十门巨炮,他们已经被保养得很好了,里面已经塞上了炮弹,重炮从这一刻载入了历史,拜占庭的城墙和奥斯曼帝国的巨炮开始决斗了。

乌尔班巨炮的威力虽然大但还是有不少缺点,损耗高,射速慢,能力有限。乌尔班巨炮一天只能打十几发,但是几十门巨炮一起发射炮弹也是非常恐怖的。拜占庭帝国的守军只能看着这些巨炮一点一点蚕食他们引以为傲的城墙,几天过后城墙已经千疮百孔。

守城的战士和人民每天都在祈祷援军能快点到来,欧洲是不会放弃拜占庭的。

在某日凌晨,四艘战舰出现在了地平线上,他们全速前进差一点点就驶入了金角湾。

金角湾是一个非常狭窄的海湾,拜占庭的士兵在海岸两边架起了巨大的铁链,这样就形成了一道防线。

就在战舰即将到达的时候,风停了,战舰没有足够的动力前行,四艘船在海面上寸步难行,奥斯曼帝国的人早已把他们包围,展开了惨无人道的屠杀。但是在人们的惨叫声中,船又开始航行,大风刮起,战舰进入了金海湾,士兵们赶紧拉起铁链,奥斯曼帝国的船只被隔绝在外。

奥斯曼帝国的领袖苏丹看着这一切,陆地上的炮击还在继续,一时半会根本不能攻破城墙,海上又有巨大的铁链防御。

一个大胆的计划在苏丹脑海里形成了。

苏丹发动了所有的工匠,他们砍伐了周围的无数森林,把木头做成圆木,几千名工人再把山路填平,用无数的水牛拖动战舰,圆木上不停地倒入润滑油,正面战场的炮击也在不断加快。

就这样奥斯曼帝国的70艘船翻过了山丘,从陆地上转移到了金角湾内部,他们像是幽灵一样出现在了拜占庭心腹的位置。

这种不计后果和代价的行动让拜占庭人大吃一惊,他们惊讶地看着这些船出现在金角湾,这座城堡的心脏已经被奥斯曼人掌握。

15万人的奥斯曼帝国开始对阵8000人的守军,城墙摇摇欲坠,金角湾被攻破,总攻就要打响了。

苏丹骑着马给自己的士兵鼓舞士气,只要攻破君士坦丁堡,三天之内,你们能拿到的所有东西都是个人财产,自己绝不过问。

守军已经坚持了六个星期,城破了等待他们的不止是死亡,在圣索菲大教堂中,拜占庭帝国的人开始最后一次弥撒,这群人中间有帝王、将军、士兵,、民、他们聚在一起,没有了任何身份,每个人都是拜占庭的子民。弥撒结束,总攻开始了。

奥斯曼帝国的人悍不畏死,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无数奥斯曼帝国士兵用自己的身体作为盾牌,让后面的人把云梯架在了城墙上,守军这道这是国家存亡的时刻,他们士气高昂,用滚木和弓弩打退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