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宫女出身,嫁给康熙后生下残疾儿子,晚年却凭借儿子扬眉吐气

2020-08-04 08:53:15 作者: 她宫女出身,

都说在后宫中生活的女人,如果不是名门贵族或者显贵大臣的子女,进了宫之后要是想不被其他人欺负最好的办法就是赶紧给皇上生下皇子,如果自己的孩子出息,那当然就能依靠皇上对孩子的宠爱平步青云。历史上永琪的母亲就是因为皇上对永琪特殊的宠爱被封为了妃位,虽然永琪20多岁就早早病逝,但是还是给自己的母亲带来了很多好处。

当时永琪没有被乾隆封为太子,也是因为永琪的腿疾,因为在古时候但凡身体机能残缺的人就基本上与皇位无缘了,乾隆对此也是非常惋惜。看过如懿传的都知道,令妃可是宫女出身,但是凭借自己的手段爬上了皇上的龙床,更是获得独宠多年。但是在乾隆的爷爷康熙在位期间,也有宫女上位成为皇上身边宠妃的事情。她宫女出身,嫁给康熙后生下残疾儿子,晚年却凭借儿子扬眉吐气。

但是这位宫女可就没有令妃这么好运了,虽然长得清纯标志,也得到了皇上的宠爱,而且怀上了皇上的龙子,这也是让康熙在她怀孕期间对她百般照顾。可是没想到,生下的皇子却是一个残疾,这对当时的皇室来讲可是不祥之兆,从此之后康熙就再没有关注过这个女人。但是她的儿子却特别的乖巧懂事,在当时九子夺嫡的时候,因为他不构成任何的威胁也没有战队,所以后来雍正上位后也没有为难他的这个弟弟。

让人感到惊讶是虽然胤佑身体残疾却依然习武,更是在一场战争中崭露头角,大获全胜。雍正也是开始为自己的这个弟弟加爵晋封,连带着当时快要60的戴佳氏也是被追封为妃位。可谓是好饭不怕晚,这位熬了半辈子的戴佳氏没想到在自己老年时期竟然还能晋升,也是感谢自己的儿子了。

所以在我看来,有时候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胤佑不是残疾的话,恐怕就会参与当时的九子夺嫡的漩涡中,一旦站错了队不但连累自己还会连累自己的母妃。其实命运就是这样,戴佳氏这也算是因祸得福了,在后宫因为儿子和自己都不构成威胁,所以才平安度过此生,老年也得到了想得到的权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