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中的尔康,和影视剧有很大差别,出身名门望族还娶了公主

2020-08-04 16:40:09 作者: 历史中的尔康

历史中的尔康,和影视剧有很大差别,出身名门望族还娶了公主。历史中的尔康,和影视剧有很大差别,出身名门望族还娶了公主。不用多说大家应该都对尔康这个角色已经很熟悉了,毕竟小时候我们基本上都从“还珠格格”里面了解过他。而且我们同样也都很羡慕他和紫薇两个人之间的情感,之前看这部剧作的时候,都会被剧中的情节所感动。

说到这里或许你们也很好奇一个问题,那就是历史上真的有这两位人物吗?实际上确实存在,不过要说起尔康的父亲,其实正是在大清时期很有名气的傅恒,要知道其父富察氏当年可是很受乾隆重视的一员大臣。

弘历在位期间,傅大人在朝廷上的威望也是极高的,自打他开始当官起,一直以来都为清王朝做出了许多贡献,除此之外立下的战功也数不胜数,就比如说当初他领兵平复了金川地区,此后只有二十几岁时就被册封成了吏部尚书。

实际上历史上富察氏总共有六个孩子,其中包括四儿两女。而在他所有的儿子之中,最符合尔康这一人物整体形象的则是迎娶了和嘉的老二,只是这位公主的母亲并不像电视上所演的那样被乾隆所放弃,也并非是剧作里的夏雨荷,而是当时在公后宫很受皇上宠爱的一位贵妃。

据说和嘉公主出生时全部的手指都是连接起来的,而弘历也觉得这属于吉祥之兆,尤其再加上这个帝王之女之母很得宠的缘故,因此一直以来基本都是在万人的宠溺下生活。后来清高宗考虑再三才将其指配给了他特别信任和看好的有才之臣尔康做福晋的。

这对夫妻完婚以后彼此之间的感情也非常要好,毕竟这段婚事怎么看都是门当户对,所以说夫妇生活的美满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之后没多久他们就有了个儿子,但让人感到很可惜的则是,这位嫡妻本来身体就比较弱,因此最后二十岁之际就离世了。

和嘉公主去世后,尔康就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到了工作上,他经常帮扶着皇帝处理政务,后来也因此备受帝王重用,直到他二十三岁时成功的当上了一品官。紧接着时间不长又被皇上派去做了太保,由此可见乾隆有多么重视他了。

不过没想到过了十六年以后,尔康在正值大好年华之际却不幸的因病离世,不得不说虽然他离开了人世,可实际上也算是一件好事,至少此后都不用再因丧妻之事而心痛不已了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