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打成一锅粥,为啥没有外族敢入侵?看看是谁在镇守边疆就懂了

2020-08-04 16:45:03 作者: 三国打成一锅

关于边境问题每个国家都会或多或少的存在着,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外族犯境非常的频繁,我们最为熟知的就是匈奴,他们时常侵扰着我们的国家,如果边境的防线一旦失守,就会对我们中原造成影响。秦朝时秦始皇便大兴土木修筑长城,派遣蒙恬镇守边疆,所为的就是应对匈奴的入侵,哪怕当时的局势非常的动乱,各地的起义兴起,边疆依然不为所动,可以看出边境的安全是多么的重要。

东汉末年,诸侯混战,群雄并起,在这样复杂的国家环境之中,当时的外族不是没有想法入侵,但意外的是边疆出乎意料的安定,都不曾有着外敌敢于入侵我们的国家。东三末年的动乱是从董卓废了皇帝夺权之后开始的,自此各路诸侯以勤王为名讨伐董卓,但谁都知道这是诸侯之间相互夺权的开始,也是想成为董卓那样的人而开展的一次征讨,内部的动乱外族人不是没有察觉,但都遭到了沉重的打击。

公孙瓒是当时十八路的诸侯之一,他所带领的白马义镇守边疆,将当时想趁机入侵的外族打得溃散而逃。魏蜀吴三国鼎立之后,曾被公孙瓒打退的外族以为碰上公孙瓒是运气不好,第二次进攻却碰到了曹操,曹操是个奸雄,睚眦必报,直接派大军将其首领生擒活捉,并斩首示众,使得其他外族人不敢进犯。

而西边的蜀国有着刘备诸葛亮坐镇,而西凉锦马超更是多次与外族人交战,身经百战的马家军在西蜀的外族人眼中战无不胜。诸葛亮七擒七纵孟获使得孟获带领的部族以西蜀为尊,维护了西蜀的安定。孙权驻守南海也并没有遭到外族入侵的情况,可以说,三国时期虽然动荡,但对于外敌的态度都是绝不姑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