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一女子,学花木兰男装从军,结果没到军营多久就怀孕了

2020-08-05 05:34:31 作者: 清朝一女子,

清朝一女子,学花木兰男装从军,结果没到军营多久就怀孕了

我们几乎没有人不知道花木兰的故事,这几千年下来,能有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也是怪不容易的,毕竟大多数时间都在压迫女性。这么就有一位,在当时那个男尊女卑的世界里面,害怕年迈的父亲离她而去,而她从小就是非常孝顺的女子,于是她就只能代替自己的父亲去从军打仗。

她身体并没有人想象的那么娇弱,而且她去从军打仗的时候,其实是有丈夫作陪的,所以就互相照应着在军队中呆着。她可能是很多女子心中的目标或者是一个瞻仰崇拜的对象。在当时的那个大环境里面,她就是被当做一个附属品,而且还要遵守一些三从四德,不能抛头露面这样的标准。就算是这样,依旧有很多女子脱颖而出,给别人看到了不一样的风貌。

这些成绩有的男人也无法去比拟,比如说武皇,还有穆桂英挂帅,和花木兰等等。都是用着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

在《清代野记-女统领》里面,就有记载,当时同治帝年间,也是外忧内患,也是一个非常需要当兵打仗的年代,这个时候就有一个姓陈的女子在看到征兵以后,想到了平时人人相传的花木兰的故事,就想去试试。

由于她生来身材就比较魁梧,加上她还会一些武功,所以就想去学花木兰从军,最后在军营中成就一番事业。她当时也是男扮女装就进了军营,而且做事十分认真负责,刚进军营的时候,只是一名养马的士兵,她想要的,只不过就是建功立业。

所以一心事业的她,就很快从军营中间脱颖而出了,成为了一个英雄,还被授予了“巴图鲁”称号,她果然战功赫赫,没过多久就又被朝廷提拔为提督,这下可算得上是功成名就了。这个时候她已经在军中有着自己的威望了,而且还有了自己可以随时调动差遣的军队,后来为了更好的管理军队,这个朝廷派下来一位书记官,这位书记官正好长得眉清目秀,一表人才。这下可跟军中的各种糙汉都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于是这个女都督日久生情。

这个陈都督看这个书记官好看,就请书记官到她家喝酒,当时还假装喝醉了,要这个书记来来服侍自己。书记管并无龙阳之好,十分气愤。但是陈都督当即拔刀威胁他,他没办法,就只能侍寝了。结果后来途中就发现这个陈都督居然是女儿身,于是就比较高兴了一点。结果后来陈都督就怀上了书记的孩子。

这个时候实在是瞒不下去了,于是就只能上报朝廷,说自己女扮男装。当时掌管这个事情的是左宗棠,当下大怒,但是又因为这是个军事上的人才,便只能让她活下去,但是要身份对调,她去当书记,她的书记来当将军。结果这个男人就开始嫌弃陈都督,觉得她太丑了,于是就开始冷落她,还找了两个小妾。陈氏十分愤怒,自己的节气还在,居然就敢这样对她,她和书记断绝了关系后,就带着孩子和自己的钱财离开了。

那个男子升官后的荣耀其实全是那个女子的功劳,抢了别人的功劳,还要嫌弃,就是个人渣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