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生帮扶皇帝,却一直被忽略,做嫔妃46年,长寿92岁离世

2020-08-05 13:23:46 作者: 她一生帮扶皇

她一生帮扶皇帝,却一直被忽略,做嫔妃46年,长寿92岁离世。如果你们要是问我,历史上一直以来,一生都在帮扶皇帝处理朝政,解决后宫事宜,能力最强的女子是谁的话,那一定就是乾隆帝在位期间的一位后妃了!她在世时,基本上都不受皇上待见,但却在嫔妃的位置上坐了四十六年,同时活得时间也特别长,足足活了九十二岁!

那么这个不被宠爱却位在妃位的又是谁呢?没错,他就是弘历称皇时的陈氏,她本身并不是满人的后代,反倒是汉族女子,不过这也是她不受宠的重要因素。

但是虽说乾隆帝一生都不怎么喜欢她,可她活得却比皇帝还要久,毕竟她离世的时候都有92岁了不是么?可总的来说,她的命运相对来讲还是比较不堪的,不仅身后没有一个儿子,而且还总被皇上忽略,但好在她性格还算是很开朗的,思想也很开放,从来不会因此而感到烦心。

其实史册里面也对这位后妃有过一些记载,我们从史书之中也能看出来。她此生都过得很平淡,几乎没经过任何的大起大落,除此之外,还是大清时期寿命最长的后宫女子。

不过从她进宫开始知道后期也有几十年的时间,相比之下晋升的也不快,甚至当初还在嫔妃的位子上坐了四十六年之久。但值得庆幸,她整个人的心态都很平缓,或许也正是她会活到九十几岁才离世的原因吧!

当年乾隆当政时期,陈氏也着实可以说算得上是资历很深的后妃了,当年皇帝还只是宝亲王时,她就和弘历成亲了,只是可惜她的出身较为低贱,所以当时也仅是个常在。事实上也不止这样,早前皇上也并不看好她,毕竟乾隆心里早期只有富察氏,不过陈氏自己也很清楚,于是她一生都不和别人争抢名分,长时间下来,她就变得越来越善良了!

但也由于她身上的这种平善,皇上才愿意将她封为贵人。后来等到乾隆13年的时候,圣上看在她陪伴身侧那么多年,紧接着差不多过了又四十六年之后,才又把她封成了婉嫔。可就算她的位置升高了,帝王仍旧不怎么宠爱她。

最后皇帝离世以后,她也很幸运的受到新皇的重视,而此时陈氏的地位,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但可惜她已经都年岁很大了,一生也没什么盼头了,最终只能在活到九十二岁的时候郁郁而亡,着实让人觉得惋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