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姓只出皇帝,张姓只出道士,这是为何?原来是姜子牙被坑的够惨

2020-08-05 13:24:19 作者: 李姓只出皇帝

中华文化历经了五千多年,其中有两千多年是出于封建社会时期。一共出了500位左右的皇帝。姓氏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的组成部分。而纵观历史,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中,李姓的皇帝最多,张姓却没有出过一位皇帝,有名的道士反而不少。张姓是全国人口占比第三大的姓氏,是有极大的几率出现皇帝的,但是两千年历史中,一位都没有出,未免太巧合了,那是什么原因造成李姓支出皇帝,张姓只出道士呢?

张姓起源于上古时期,始祖是张挥,也就是黄帝的孙子。因为发明了在战场上上大放光彩的弓箭,就被封为弓正,取弓长赐姓为张。而传到了张道陵,道教就被创立了。而道教的传承方式是采用世袭制。所以后面有名的道士都姓张,比较出名的就有张三丰。而为什么不出皇帝就源于一个神话故事。相传武王伐纣胜利后,姜子牙就给各路英雄封神。等到众人都册封完了后,单独留下了玉皇大帝的位置。内心盘算着众神拥簇他当玉皇大帝,也是名正言顺。

没想到事情被没有按照姜子牙的想法进行。一位小神看到玉皇大帝的位置还空着,而姜子牙许久没有册封神仙。便上前疑惑的问姜子牙,玉皇大帝的位置怎么没人做。姜子牙看见众神都沉浸在喜悦当中,完全忘掉了自己。想几次机会吸引众神的注意,便大声喊道:有人来做。没想到这个时候这个时候,有一个人跑到玉皇大帝的位置坐下。姜子牙一脸茫然,问他为何坐在这里。坐在玉皇大帝位置的人就回答到:我就是张友仁,你让我坐在这里的,难道还有别人叫友仁?

姜子牙肠子都悔青了。但是碍于自己长者的颜面,不得不默认张友仁就是玉皇大帝。等到众神慢慢散去,姜子牙就偷偷和张友仁商量说,天界玉皇大帝的位置都是姓张的了,人界的是就不要张姓后人掺和了吧。玉皇大帝自知理亏,就回答到,我答应你。没想到姜子牙以牙还牙,便在人间安排了众多李姓皇帝,来表示张友仁抢了自己玉皇大帝位置的不满。但是张姓的人也不傻,创建道教,当上了土皇帝。